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ill Standing, 我是打不倒的不倒翁
2005/11/13 00:45:40瀏覽728|回應0|推薦4

Still Standing, 我是打不倒的不倒翁

知道嗎? 每個人呱呱來到這世界上時都帶了上主給的一個禮物, 那就是life, 生命.

這之後, 個人因個個人對生命所持的態度不同, 因而為自己的人生畫上了不同的色彩.

有些人的人生, 就似一條流不到盡頭的長江水, 源遠流長.

有些人的人生, 卻像是朝露 太陽一出就不見了.

有些人歷經坎坷風雨大浪 他的生命越磨越軔.

有些人一經風浪, 馬上沉船海底, .

有些人識生活上的壓力為一種讓自己更奮發向上的考驗.

有些人卻因承受不起壓力的重擔 因而抑鬱寡歡, 染上重病.

就像人生而平等的論調, 每個人起頭是平等的, 但個人的人生境遇卻是兩極化的不同. 原因為何? 除了luck, 運氣論點之外, 個人為自己人生所持的態度才是關點所在. 問問自己, ---我是一個一碰就碎的瓷娃娃呢? 還是永遠打不倒的不倒翁?

那些高齡的老人, 不用去想, 他們一定屬於那些打不倒的不倒翁之類. 因為人生不管貴富貧舒, 每個人都不可能一生平順. 那些高齡的老人一定也是身經百戰, 是沙場上的不敗將軍. 這不敗的原因 就是他們對人生持有堅強的意志力, will power.

作一首不倒翁的打油詩, 來鼓勵大家持有永遠也不驅服的意志力.

打我右邊,  我爬起.

打我左邊,  我站起.

不倒就是不倒.

再打再站起, 還是笑咪咪.

我的字典裏沒有失敗.

我的字典裏沒有打敗.

一笑置心傷於肚外.

一笑置失望於腦外.

跌倒再爬起,

打倒再站起.

.

還是笑咪咪.

一笑解所有的苦.

一笑解所有的憂.

一笑解所有的愁.

我是一個永遠不向命運驅服的不倒翁.

我是一個永遠打也打不倒的不倒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