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就在不遠處
2008/08/13 02:26:19瀏覽1028|回應2|推薦13

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不同,也很難去說什麼才是真的是幸福?在大多數的日子中,我一直覺得我是追著幸福跑,似乎沒有擁有幸福的時刻,但我很仔細的從我的記憶中搜尋,才發現我一生最幸福的時光,是被父親擁在懷中的時候,還有初談戀愛之時。

雖然在我出世之時,父親就患有幻想症與精神分裂症,時常無預警的發病,弄得大家都一頭霧水也嚇得要死,隨著時間的流逝,對父親越來越有距離,最後沒有人敢跟他一起住,讓他孤獨的死去。

即使如此,我永遠忘不了在我生病時,他請假帶我去看醫生,並在家照顧我;在無數的假日帶著一家人到各個風景區去玩;有時在家,就教我們剪紙、紙雕、做點心、調飲料...;永遠帶著笑,看我們在胡鬧,任由我們在他身上爬來爬去,有時他把我抱到他的肩上在家中走來走去,或是擁在懷中的騷我癢,我就一直笑著要掙脫他的懷抱,有時我就坐在他腿上聽著我說一些有的沒的,有時被同學欺負,他就會跑到學校問老師是怎麼回事...,他永遠都把我放在第一位,不見得是有求必應,卻也讓我衣食無虞,渡過無憂的童年。

如果時間能停止,如果時光能倒流,我希望就停在這時候,不要再往前走,後面的那些悲歡離合,總讓我越發懷念這時候的父親,有點嚴厲,又很注意平時對於我的教導,也一直督促我的課業,在他走後的十幾年,仍會覺得不捨他的離去。

另一段幸福是跟男友初認識的時候,他百般的呵護,一直順著我,第一次的情人節有他在身邊,我與他站在花坊前,他買了一束花給我,雖然不是999朵玫瑰,但那一幕我真的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只是我忘了,人是有所謂的蜜月期,人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我一味的任性與不知節制,最後那些專屬情人的權力就一點一滴的消逝,只剩下無止盡的淚水,與分手的命運。

而現在我覺得我的幸福,是我用我學到的一切回饋給社會,是我可以去幫助人,可以自由自在的行動,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不用受到任何人的牽制,雖然我生活仍是困頓的,而過去的那些負面的情緒,也轉化成我幫助人的養份,希望能讓別人也得到幸福。

引用文章重慶南路上的幸福過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2126458

 回應文章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
2008/09/01 02:00
有人說
父親是女兒上輩子的情人
在你幸福的文字中
你上輩子的情人
和你這輩子的情人
都帶給你永難忘懷的記憶

子欲養而親不待
最是令人扼腕
逝者已矣
緊抓住離你最近的幸福哦

誠摯的祝福你~~~~~~~~
和亭(wklfks) 於 2008-09-02 21:03 回覆:

謝謝妳...

如果可以的話

真希望時間能回到過去

我能親自跟他們說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8/26 22:54
我也認識一個有幻想症的朋友﹐ 很能體會你父親的掙扎﹐ 更感動你對父親的思念, 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 自己感到幸福﹐ 就是幸福了
和亭(wklfks) 於 2008-08-28 03:30 回覆:

可惜是他走後的十年

我才知道他的病況

每次在寫他的事

我總是不禁難過

如果能夠早點知道

我就不會放著他一個人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