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
2009/12/02 22:36:11瀏覽313|回應0|推薦3

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其實我蠻喜歡12月的。
但是,會計年度的12月令人忙碌異常,希望這個月快快過去。。。。

這個月,聽到兩個聯絡簿的笑話,讓我笑岔了氣。
.之一
○○說,導師每個人的聯絡簿都寫一樣,有時還會離題。像我阿嬤去高雄過六十大壽,明明是阿嬤生日,老師看過聯絡簿後,竟然寫上:「祝你生日快樂!」什麼跟什麼啊~(這個學生的阿嬤也很鮮,開學前幾週,學生已經換了導師(前導師是我),阿嬤可能忘了,看到聯絡簿上的字,竟然問學生說:你們老師最近的字怎麼那麼難看?)

.之二
我在另一班的課堂上說了這一件事,提醒學生不要答非所問,會鬧笑話。結果,XX說:「某某老師也是啊,我明明寫我生日,老師竟然回我★★生日快樂。。。」那個★★是我媽耶~

哈~這兩個老師真可愛,可能本數太多,或是一時眼花才看錯,家長跟學生應該也覺得很有趣吧?

﹡﹡﹡﹡﹡﹡﹡﹡﹡﹡﹡﹡﹡﹡﹡﹡﹡

圖片上的手勢(),不同情境,不同社會,代表不同意涵。
學生常學網咖老闆兒子的手勢(),比這個手勢(),的時候,還有說「ㄊ一ㄡ」,後來,也有學生說是「Q」。我猜想,應該也是誇獎的意思吧?

記得九乙在七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放學集合,全班男生都在學小文,講出「ㄊ一ㄡ」的時候,很多人都大笑不止,讓我很生氣。感覺很沒水準,模仿身心障礙人士本來就不應該,有著醜化與嘲笑的感覺,學生講也講不聽。氣歸氣,時間久了之後,這個「ㄊ一ㄡ」的聲音就慢慢不見了。

上個禮拜,我回家的時候,四個月大的剴剴,吸吮著大拇指,他的爸比看到之後,走過去輕輕打了他的手,說手很髒,叫他不要吸。


雙胞胎阿姨看剴剴哭了,逗弄著他說:「剴剴一級棒餒,不哭不哭~」


我想起小文,我跟我妹說:學生常常學一個小孩,也是比大拇指的手勢(),但他不是說棒,而是說「ㄊ一ㄡ」。我妹問我:「那是什麼意思?」我說:應該也是好或誇獎的意思吧。結果,我妹不再說好棒,一級棒,好厲害。。。。而改成比手勢逗弄剴剴說:「剴剴,「ㄊ一ㄡ」。。。」唉唷~這樣很奇怪,很爆笑的情境竟然出現在我家。要是我妹看到小文,他可能就不會再繼續講「ㄊ一ㄡ」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355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