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導師
2009/11/18 02:22:21瀏覽319|回應0|推薦6

我喜歡台大醫院捷運站內的公共藝術。
十指交扣的雕刻與母親牽著小孩的手,形成一幅溫馨的景象。

從小到大,你牽過多少人的手?
在人生旅程中,有多少人提攜過你?

這次跟爸媽北上,在自強號列車上,我遇到了我的小學導師,小一到小三的老師。
這位老師是爸爸的老同事,他的兒子跟我是同學。
印象中,我非常喜歡這位導師,他對我照顧有加,加上又是爸爸的同事,感覺很親切。
要升小四的那年,導師的兒子跟我說他爸爸不教我們班了,我以為是我們太皮了,所以老師不教了,害我哭的好傷心。
大概就只有這件事情讓我印象比較深刻,其他多半不記得了。

這位導師,好像教書生涯年滿25年就退休了。退休後作自己喜歡的事情,其實也不錯。
當他在火車上看到我跟我媽,主動的跑來跟我們寒暄。
現在的他有七個孫子,每天含飴弄孫,好不快活。
比起人家退休後的生活,我爸媽的生活顯得無趣多了。除了帶孫子、看病、外出遊玩,他們幾乎不太出門。所以,老師跟爸爸也多年不見,雖然都在同一個縣市,也鮮少有機會碰面,更別說閒話家常。

老師說,他們家兒子(我同學)有兩個小孩,要我多加油,還問我幾歲。。。害我楞了一下,幾歲?
越是傳統的人,越是在乎是不是結婚生子。本來不太忌諱這樣的話題,但長輩說著說著就會提醒你該結婚,對於同輩,我們或許還可以辯駁說說自己的想法,對於長輩,只能對於關愛回應尷尬的微笑。

從小到大的導師,能再碰面的機會不多,很開心碰到老師,真的很感謝老師過去小一到小三的照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350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