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頁悼念
2013/09/16 15:24:55瀏覽86|回應0|推薦0

我的鬥魚死了。


晚上打工回來,才發現他直挺的躺在玻璃杯底
玻璃杯壁的摺邊把他藍紫色的映影切成一段一段的
(我還拿起杯子搖一搖,不死心的抱著自己看錯的可能性
 希望他只是睡了,一如往常。
但他像是不小心掉杯底的,被扭成枝狀的鐵絲藍色絕緣塑膠包裹,
一動也不動的任你怎麼搖怎麼晃。)
我才確定他真的死了。

接下來一連串指令動作內嵌似的,
把魚屍倒掉,按按鈕沖下下水道,
洗玻璃杯,洗小石子
把玻璃杯放回書桌時我看著另一只玻璃瓶養的兩隻小紅豆
然後決定把牠們倒換進玻璃杯
(我們是否也像這樣離開了一個空間後
 馬上就被另一個誰取代?)


然後我收到一則來自家人的簡訊
赫然驚覺這一切一直都是這樣運行的... ...
生命如此堅韌也如此脆弱
你不知道你愛的人或愛你的人下一秒會不會就此離開


很嚇人的念頭沒錯
所以你學會好好抓著當下每一刻... ...

 




Follow Us on FaceBook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hfaith17&aid=854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