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泳池
2013/09/12 09:34:07瀏覽66|回應0|推薦0
從鎮立泳池回來,滿身氯水味
(莫名奇妙怎麼突然
有些想念午後高中閃亮亮的果凍池?... ...)

太久沒游泳,太久沒有體會液體環抱的近似無重力狀態,
一下子有點不大習慣。

鎮立公園的游泳池沒有果凍皮,
當我癱在池邊看著水面時我發現。
但因為是晚上,室內打的燈投映泳池水面時,我看到
那些因水波被分散延伸的光影竟都一串串的在轉圈,
像小時候喜歡把亮亮的綵帶拉著轉圈圈開心的看到它被旋成漂亮的圓那樣。
泳客游過,那些光點便旋轉的更快,卻從不會停,不會破碎或分離... ...

我出神的看著, 突然有些害怕
到頭來,我會不會什麼都沒完成,沒專精,如我認識的某人?
會不會就這樣一事無成的過完這一生,
如這些幻影?


游了幾趟下來有點累,我踩進熱水池泡浸整個身子
在熱水裡待了十幾分鐘,站起身一陣暈眩
在無視覺的狀態下走去沖冷水,皮膚接觸到冰冷的水珠瞬間,
我才具體的感受到原來我還活著。


蒸氣室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有很多蒸氣的房間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熱熱的小空間
進去感覺自己像包子,會被蒸熟(笑)
在那個空間裡必須小心呼吸,因為一緊張想但卻無法大口呼吸會很難受,
就像換氣過度會出現的情形一樣,以為自己快要窒息然後不得不奪門而出... ...
室內的能見度很差,你幾乎看不到別人在做什麼(做運動或打坐之類的,你其實也不會想注意)
所以裡面幾乎都滿安靜的。

有一度室內只剩我一個,
把腳縮上木椅,靠著牆,
我想我可能可以就這樣消失掉。
從房間一隅噴騰出來的滾白蒸氣,讓我聯想到納粹用的毒氣室 (笑)
才發現其實形式上或實體上的消失,兩者有些類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hfaith17&aid=845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