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老兵和阿伯
2013/07/03 01:59:10瀏覽601|回應0|推薦14
六月二十九日收到書。
他們遲了一個月,但我一點也不著急。
那天宅配送達時,手上捧著這些劇本,著實覺得珍貴,即使我無法完全看懂。


我稱不上戲迷,也不懂得太多戲,只是每次看著阿伯演到哭泣,還說自己很幽默,就覺得他真怪。講述老兵的故事,成了阿伯一輩子創作的重要靈感來源。

留下老兵,是他當仁不讓的使命。
當年看到阿伯比我這女兒還更心疼我的老爹時,
我很錯愕也有點受寵若驚。

老兵都陸續回去了,阿伯也踏上回家之路。

不應該不捨,因為歷史就是會過去。
但是一定要記得,以免成了孤魂,不知打哪來也疑惑前行方向。

他們都一個樣,老希望我們笑笑送人。
我們都會照辦,只是免不了笑裡努力吞著淚水。

不讓他們看到涕淚,是為了榮耀他們這一生的心血。

乾一杯!給那個紛亂年代的努力生存的老兵,以及為那些戰廢品付出的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786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