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慮,為哪樁?
2014/06/19 21:06:04瀏覽802|回應0|推薦17



要去非洲
媽媽很擔心她一直問細節好像我是第一次要出國工作

妳自己一個人去又不是自助旅行怎會我一人

有多少人我哪知我又不是主辦單位!!

跟旅行團嗎我是去工作不是去旅遊

要花多少錢除了自己的紀錄片我哪次出門工作是自己花錢

 

馬的問到我火大

我想說妳女兒不是第一次出國採訪幹嘛一直問問問

但我似乎嗅到她是擔心當下我用吼的壓過她的擔心

後來我問她妳擔心是不是

她說不是

但她馬上又接著說眭澔平在非洲差點死掉......

我說這不是擔心是啥我說我們同行的人會一起我不會落單

隔天她給我看她右手中指關節長了一顆東西硬硬的說會痛是早晨突然冒出比黃豆大一點

我想也許那個關節腫塊是因為擔心~~也許過兩天或者等我安全回台灣就消了他用生病彰顯焦慮

這讓我想到那年我第一次去日本前我爸正好長了腫瘤我一路擔心的要死一路哭每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死亡啊我以為練習過一次會比較穩一點

剩下媽媽了那個當下又浮現了一絲擔心但是無礙於我要去非洲或進行其他工作她的擔心與我的計劃是兩碼子事只是覺得情緒真的很妙是一種動力會發生一些變化


今天帶她去榮總手外科檢查

醫生一看馬上判斷是腱鞘囊腫連志工看我拍照都順口說出這病),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名詞下週再去照片子與超音波應該是無事的


討愛吧我想很久沒陪她去醫院秀秀了應該好很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433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