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縫中的記憶
2012/07/15 11:09:08瀏覽994|回應4|推薦32

 

2011715日,老爹離出院數中。

2012715日,老媽來榮總做磁振造影,檢查大腦是否退化,導致視力衰退。

磁振造影,去年幫爹安排在927日,而他早已離開個把月。

這夏天,是烤爐,空氣乾悶地,吸了彷彿要窒息。

但我並不討厭它,甚至喜歡。周日榮總安靜的院區裡,把炙熱停格起來,我隔了—道玻璃走入記憶。

一年來,我總刻意地回來榮總。不,應該說,我喜歡來榮總。

陽光,病房,輪椅,咖啡,人工湖畔,檢查室,儀器,偷抽煙的人,煙屁股…。我在這個空間裡來回穿梭,試圖緊緊抓住正在一點一滴流逝的記憶。

那一切一切只要跟爹有關,我便放縱耽溺其中。

怕遺忘,是因為傷慟?還是執著他的形體?

預示著腐敗的夏,我徜徉在燠悶空氣中,一如回到那片熟悉的海浪。浮浮沉沉,靜靜悠悠,我的心跳和氣流海流一起舞動。

老爹之靈,在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66279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20:40
好感人的緬懷心境,如果有一天,當哀莫大於心死,不如歸去時,還有誰會......記得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20:26
多感人之心境.願有一天,當哀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人生
2012/07/27 23:23
有女如怡 老爹無憾!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2-09-07 12:45 回覆:
哈哈~~~請原諒我這持來的回應!


多桑的待辦事項
2012/07/23 00:13

最近發現這部電影...............多桑的待辦事項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12-09-07 12:44 回覆:
我去看了,哭得不成人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