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重推薦_9.5(六)小O事件簿:伊斯蘭國
2015/09/04 22:02:12瀏覽719|回應1|推薦23



 

我與客家電視台兒童節目O事件簿初次合作的伊斯蘭國千呼萬喚始出來明晚 9.57:30 希望大家一起來收看如果你這兩天被敘利亞的那個小嬰孩震攝了的話

今年三月底開始企畫五月田野調查兩次暨外景六月兩度拜訪政大劉長政教授七月進棚錄影八月製作人還在絞腦汁這下終於終於要播了老天安排得好因為早些播出台灣觀眾早已淡忘伊斯蘭國是什麼東西這天播出大家正好被敘利亞的難民攫住目光

距離上次大家對中東新聞有印象的已經是一年多前那個被伊斯蘭國黑衣人斬首的橘色人質畫面然這段時間可不是天下太平只是中東離台灣太遙遠對台灣這個自外於世界的世外桃源來說知不知道中東發生何事看起來一點也不重要況且台灣被當恐攻目標的機會又那麼小......

一集23分鐘的節目可以花上將近半年製作這個製作團隊的用心可以說打破了我對電視節目的糟糕印象今年金鐘如此紛擾我也認同藍祖蔚老師所言他不過是把房間裡的大象揪出而已O事件簿入圍了我還是很興奮

談伊斯蘭國不容易整個中東的歷史背景至少伊拉克是怎麼來的都得先搞清楚但又礙於這是兒童節目如果大人都搞不清的事情小孩要怎麼弄清楚如果大人都不關心的事你要怎樣引起小孩關注一集這麼少的時間我們到底要給小朋友什麼東西

就這樣來來回回不斷跟製作單位討論激盪再三叨擾劉教授我自己看了這一集經過製作人的整理後真的覺得很精彩適合小朋友跟不關心不了解國際大事的台灣大人們一起觀賞

在此首先要謝謝劉長政教授我永遠記得第一次拜訪老師時他備了一大瓶果汁準備招呼小記者怎料只有我一人先行採訪那罐果汁就入了我的胃裡老師雖然有些些失望小朋友顯然比我可愛可期~~),但仍整整幫我上了兩個多小時精簡版伊斯蘭國始末課程

第二次與主持人盛言製作人鴻儒再去仍舊沒有小記者老師還是細心與我們討論進棚的內容劉老師甚至說如果這一次錄不好等他從土耳其探訪難民的行程結束後回來還可以再錄影一次

就有這種老師

其次也要謝謝立旭出版社的朋友提供參考書籍讓我的企畫有些頭緒

最後要感謝的就是這個製作團隊的用心讓品質不良的電視圈裡還有一點光明

我怎麼好像得了金鐘講在發表感言不過就一集而已嘛因為我自己真的很感動希望明年可以用伊斯蘭國這一集去提報參賽喔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29451458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5 06:55
加油!不然、沒有金鐘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