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花樂-三個美術系女孩的創業
2014/07/13 10:38:47瀏覽1074|回應0|推薦14


印花樂》。邱瓊玉蔡玟卉沈奕舒合著自由之丘




這本書
差不多一小時可以快速翻完對我來說這本書算不上是閱讀它有一半目的是要讓有興趣自己動手做印花的人可以按照書中指示一步一步來是工具書我想也是這三個七年級小女生的用意讓手作走入生活



或許是因為平常在台灣買東西實在太便利生活中缺少什麼第一個反應是我們去買XX而不是好像可以自己來做看看』。」


因此三個小女生面對客人時常會被問這塊布很好看但要怎麼用如果可以自己動手做而不是一想到去就買成品或許也會是一種循序漸進的環保


所以關於這三個小女生的背後故事包括三人合作過程的磨合衝突困難挫折學純藝術到商業設計的翻轉.......就是我接下來的工作等著我採訪完回頭分享


我看到書的後半段她們開始教讀者如何從居家開始用一小塊步就可以不一樣燈罩圓凳坐墊框畫布明信片布盆哉......這些東西都可以輕輕鬆鬆搞定而且會有滿足感


可貴的是還有更進一步的印花教學包括顏料工具媒材套色設計以及購買的地方印花樂幾乎傾囊相授我相信他們透明這些製作方式是為了讓大家把動手做這件事融入生活看到這裡我還頗感動


雖然我必須承認對這些手作仍興趣缺缺但我知道她們透過這本書的背後用心我是個懶人有空只想發呆看書做點吃的可能勝過手作這些東西不過話說回來也許開始做點吃的就會有連續手作效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502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