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箱與酒,擋不了雪梨嚴寒
2007/06/28 01:51:26瀏覽1796|回應0|推薦18

 

現在時間,雪梨628凌晨242分。

很冷,相當冷。傍晚在Coles(雪梨三大購物中心之一)逛完之後,搭公車返回Kingsford區,路上看到溫度看版:12。那時是雪梨時間,下午三點半。所以現在坐在桌前的我,確實感受到比傍晚更低的溫度。

原本近午出門時的大太陽,下午三點已經不知去向,徒留空中灰陰一片。但,我該知足,因為今日已是我來澳洲第十天,首度出現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想起,前幾日才是北半球的夏至,因此即使雪梨天氣再好,也仍然是寒冬耶。

返回姐的住處,吃過晚飯,我們決定開始烤蛋糕。一來,可以準備接下來幾天的出門的糧食,二來,也可以借用烤箱取暖。就這樣,她做她拿手的fruit crumble,我則胡亂發想我的布朗尼與scone(英式鬆餅)。

為了下週回台灣要清倉,姐說,麵粉得用完。國外的麵粉分法,好像跟台灣不太一樣。我在台灣只知道低筋、中筋、高筋麵粉,但澳洲這邊,除了一般麵粉(plain flour)之外,就是加了發粉的麵粉(self raising flour),或者調好的各種口味麵粉(例如:巧克力蛋糕、鬆餅、麵包等)。

我先胡亂倒了一把普通麵粉,腦子想的是布朗尼,於是把砂糖、老姐用剩的巧克力粉、我們吃剩的黑巧克力(微波爐熱融後)、蛋、奶油以及浸泡紅酒一天(不用白蘭地,也是因為紅酒是喝剩的)的果乾,一一加入拌勻。

兩年前做過很失敗的布朗尼,那個失敗的地方在於,只要離開冰箱回溫半小時,布朗尼就癱軟糊成一片,水分太多且太甜。記著過去的教訓,這次我只敢加半杯水,然後一邊和一邊嚐麵粉的甜度,也怕砂糖過多。好不容易看來顏色濃度都沒問題後,倒入烤皿準備烘烤。

此外,還有半包的全麥self raising flour,決定乾脆來試試看scone。我一邊和麵粉和砂糖,已做好fruit crumble的老姐一邊問我:需要幫忙啥?我老實告訴她,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口味。因為我只知道我不想連續吃巧克力口味的甜點。

翻翻冰箱裡頭,剩下不少夾麵包的起士片,於是把起士片撥碎後拌入麵粉裡。另外加上大把大把核果,鹹味的scone,我抱著瞎貓碰到死耗子的心態想:這種作法應該相去不遠吧?

Fruit crumble、布朗尼與奇怪的scone在烤箱預熱後送進去,暫時告一段落。寒意很奇怪地,並沒有因為我站在廚房忙碌兩小時而去除,相反地,我開始冷得打顫。老姐看我抖到不行,抓來兩把椅子,我們直接坐在烤箱前取暖起來。然後又煮了兩杯加了whiskey摩卡咖啡,一邊看烤箱內的蛋糕、一邊聊天。

就這樣過了半小時,該是口感溼潤的布朗尼被我調成酥脆的scone;我誤用會發的麥粉做scone,在延長烘烤時間後,也勉強從膨鬆變成緊實。

老姐請了她的土耳其與法國室友嚐味道,他們都很給面子:當著我們的面,吃下肚。這也可算是完工吧。回到臥室,我仍冷得顫抖。繼續喝著whiskey,兩杯下肚後,沒有睡意,反而開始寫起遊記。

 

現在已是雪梨時間,凌晨342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05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