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聲唱出你心底的那首歌--公園小情歌
2017/06/16 22:16:13瀏覽3188|回應0|推薦14


故事始於一位神秘女孩小春整理父親遺物時發現幾張老照片與信件,於是決定循著這些微弱線索來尋找信中女子佐和子。小春就這麼意外闖入了人生一團混亂的吉永純生活,天真的兩人,開始了尋人計畫,雖然得知佐和子已過世,但卻與佐和子熱愛饒舌樂的孫子結緣,三人決定攜手接續創作當年未完成的情歌。
年輕的腦子總是會飄過許多想像,片子不僅讓這些幻想成真,而且跨越時空,過去、現在、未來並陳。當我們內心有許多聲音出現時,那並不全然是自己多慮,很可能在某個時空裡,我們曾有類似的場景,面對一樣的問題,置換了不同角色而已。
是該為自己喜愛的那人而唱,還是要為更多人高歌?這是小春揣測父親與佐和子無法繼續戀情之因,然這彷彿又在小春與純之間對於歌曲演繹的相左立場重演。
拉拉雜雜地加入了饒舌等流行元素,情歌不再私密,也不再是傾訴,更像是一群人一起嗨翻的催化劑;情歌詞曲本身已不再有獨立意義,重要的是,能不能讓我們一起瘋狂與共鳴?這是小純無法接受的變化,因為她對純開門見山說了:「我怕遺忘我的父親。」
歌變了,人去了,還留下什麼?
而純自己也有難關要過。少年得志的她,十歲竄紅當起童星,拍了一支紅翻天的廣告,從此演藝之徒無疾而終,後來成了她跨越不了的魔咒:那粉紅色門裡的幸運之神,隨時都會把她踢出後關上。
於是,正式演唱會上,純再度出糗。但這並非失誤(雖然除了她,樂團所有人都食物中毒),她知道,是自己逃掉了。
直到純決定為小春內心真正所屬的曲風再唱一次後,魔咒終於解開。因為純在公園裡透過擴音器公開唱出那首簡單的情歌。
過不去的,都是自己的心魔。小春對父親的眷戀是如此,小純對自己的難關亦是。能夠克服心魔的,唯有青春。青春是萬靈丹,但它不是屬於年輕人的特權,只要你願意綻放青春,你就有機會重來。

唱自己心底真正想要歌,那才是宇宙無敵。
台北電影節:https://goo.gl/bA7UL1
8/4 正式上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0465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