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是最大財富
2011/07/05 18:02:23瀏覽547|回應3|推薦49

快樂是最大財富

唐太宗

金錢非萬能,財富不能帶給一個人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只有把財富用到真正需要人的身上,回饋社會,才

是快樂的事。

 

「我們相信:快樂是最大的財富」。這是一家金控集團在媒體刊登廣告的 

slogan,內容訴求他們所提供的每一項服務,能為每一個人創造更多的快樂,並且讓快樂出現在更多的地方。

 

可見,為客戶規劃投資理財的金融機構,除了要為客戶創造財富外,也要為客戶帶來快樂,並且還要強調快樂才是最大的財富,以此來打動客戶的心。如果一家金融機構能為客戶創造財富,還能為客戶帶來快樂,當然是理想的金融機構,一定讓投資人(或是想發財的人)趨之若騖,業績蒸蒸日上。

 

投資理財要能創造財富及快樂

 

進而言之,所有投資理財的行為,其結果除了希望能創造財富外,還要能帶來快樂,才是理想的結果;反之,投資理財的行為,不但不能創造財富,還虧損連連,甚至血本無歸,投資人一定不快樂,這是最糟糕的結果。

 

另一方面,投資理財就算賺了錢,或讓財富倍增,但結果非但不能帶給投資人快樂,反而因為錢財多了,帶來更多的煩惱,如此理財致富,不僅是美中不足,而且會讓人大嘆:「這種財富,不要也罷!」

 

一個金融機構或理財專員在為客戶規劃投資理財的產品時,除了要善盡專業理專及善意管理人的責任外,還要想辦法幫客戶賺錢,客戶能賺錢,自然能得到快樂;客戶如果不能賺錢,自然不能快樂。所以,一個金融機構或理財專員在為客戶規劃或銷售一項投資理財產品時,首先要想到這個產品到底能不能為客戶(投資人)帶來快樂?能如此設想,就是好的金融機構及好的理財專員,也能避免許多無謂的糾紛。

 

2008年金融風暴發生前,台灣有許多金融機構及無數的理財專員,鼓起如簧之舌,大肆銷售所謂高獲利連動債的雷曼兄弟基金,結果讓投資人損失慘重,甚至血本無歸,就是讓投資人「賠了夫人又折兵」,既賠錢又不快樂的悲慘實例。

 

所以,一個好的金融機構及好的理財專員,要肩負為客戶創造財富及快樂的雙重使命,亦即要讓客戶賺到錢,同時也擁有快樂。當一個客戶賺到錢,也得到快樂,他會特別記得與感謝這個金融機構及理財專員。

 

「快樂是最大的財富」,這個訴求也涉及一個人的價值觀,就是無形層面的精神滿足,要大於有形層面的錢財。而且快樂是最大的財富,顯示快樂重要於其他金錢、珠寶、汽車、房地產等財富。當快樂與財富,放在天平的兩端,要一個人決擇或取捨,如果快樂與財富能兼而有之,當然最好。如果只能二擇一,相信多數人寧願選擇擁有快樂(例如健康、有成就感的工作、美滿婚姻及幸福家庭)卻失去財富,大於得到財富卻失去快樂。

 

財富要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台灣首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對「快樂是最大的財富」這句話有深刻地體認,他說:「我本身,大家認為我有很多財富,但是有誰曉得我內心快不快樂,我內心幸不幸福,我過去幾年來遭遇到很多的離去,我最親的親屬離我而去,我請了世界的名醫都沒有辦法治好,我甚至體驗到金錢不是萬能的,金錢買不到快樂,金錢也買不到幸福,可能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困擾,如果留給下一代,可能會把這個困擾延長到下一代。」

 

顯然,郭台銘已體認到,金錢不是萬能的,財富真的不能帶給一個人真正的快樂和幸福,只有把財富用到真正需要人的身上,甚至回饋於社會,才是快樂的事。

再看,現任台灣首富宏達國際電子公司董事長王雪紅,以智慧型手機在國際市場闖出一片天;王雪紅的創業,沒有要求父親─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的金援資助,在創業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而是遭受許多挫折、打擊;所幸,篤信基督的她,因著堅定的信仰而度過重重難關,最終成就今日股王的大業。

如今,王雪紅把公司及所有的財富都奉獻給神,因為她清楚知道所有財富都是神賞賜的,一個人的富足並不在於金錢與財富,而在乎心靈與生命的豐盛。原來,勇於付出的,才是真正的富有;敢於捨棄的,才是真正的擁有!因為她真知道:身為神的兒女,是何等的富足與喜樂,也是多麼大的應許與福分!這種心靈的富足與喜樂,是世上財富所買不到及無可取代的!

 

聖經上說: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中國老祖宗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取不義之財,只會增添憂慮;唯有神所賜的財富,才能使人真正富足,並能享有無憂無慮的人生,這就是快樂是最大財富的真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
2011/07/14 11:58

有了健健,才會快樂。

拙作《圖解氣的原理》出版了,由於增添了圖表的說明,使得書中的理論更加一目了然,讀來極為順暢。「氣」是中華文化的精髓,讀了本書,你將明白「氣」到底是何內涵,同時也可以瞭解中國養生術的原理,獲得追求健康長壽的智慧。歡迎批評指教,感謝!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8965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奪不去的平安
2011/07/12 11:44
再壞在傷心的遭遇,
只要不得罪神,
我永遠是祂草場上的羊!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衣有食就知足
2011/07/07 10:19

我是富婆

雖然沒有很多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