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晉身千萬富翁的「天龍八步」(三)訂定明確的財富目標
2008/06/02 03:03:22瀏覽988|回應0|推薦0

晉身千萬富翁的「天龍八步」(三)

訂定明確的財富目標

/張世民(財富管理顧問)

 

上期本系列專文提到理財的第一步,就是每月從收入裡面固定提撥一定的金額儲蓄(保守理財)或投資(積極理財),並且養成每月固定投資的習慣,如此日積月累,即可累積為數可觀的財富。

但這種固定投資並非隨意或隨興而為,最好能夠訂定明確的目標,這也就是「成為美金百萬富翁的八個步驟」的第二步指出:「訂定明確目標。任何目標都可以,例如買車、購屋或出國旅遊。然後全力以赴,達成目標。」

 

設定財富目標  愈明確愈好

 

這裡強調「訂定明確目標,任何目標都可以」,亦即一定要訂定目標,而且任何目標都可以,但要愈明確愈好。

目標的訂定可以包括幾項重點,例如理財的用途(支出項目),是要用於買服飾置裝、數位相機、大型家電、電腦、學語文、出國旅遊、遊學進修、子女教育金、購車、房屋裝修、購屋、退休安養等等;根據以上支出項目訂定明確的金額,何時達成目標?

進而言之,理財目標可以根據支出項目及金額區分為大目標(例如子女教育金、購車、房屋裝修、購屋、退休安養等)、小目標(例如買服飾置裝、數位相機、大型家電、電腦、學語文、出國旅遊等);然後根據時間訂為短程(一年內)、中程(~五年)及長程目標(十年以上)

例如設定子女教育金的目標,從幼稚園到研究所,父母究竟要為子女準備多少教育基金?答案是「五百萬元!」「這還是最保守的估計,不包括物價上漲和學費調高等因素。」台新銀行信託部副總仲向榮表示,如果子女「不幸」考上私立大學,或是有意到國外就讀研究所,以四%通貨膨脹率和一○%的學雜費漲幅計算,十八年後至少要準備一千萬元才夠!

為了及早準備子女的教育金,目標如設定五百萬元,最好的方法就是購買定期定額的基金,每個月固定扣款五千至一萬元,如果平均投資報酬率有10%,以複利方式滾存,則十年後,即可足夠支付子女的教育金。

 

循序漸進累積人生財富

 

    至於購屋,當然是早買早好,無論是自用或投資置產,購買房地產都是最佳選擇,而且從長期趨勢發展看來,房地產仍有持續上漲的空間,很少人購買房地產賠錢的。現在台北市的房地產已飛漲,三房兩廳三十坪的一般公寓住宅,約要一千萬元,如自備款兩成,也要兩百萬;每月繳房貸約需三、四萬元,對一般薪水階級而言,是相當沈重的負擔。

因此,初次購屋者,不妨往台北縣郊區找尋,房價只要台北市的一半,自備款只要約一百萬元;如係中南部縣市,則房價可低至每坪六萬至十萬元,自備款只要約五十萬元即可。有意購屋者,一定要先把自備款的目標達成。

其次,也可以為自己設定「三十歲前賺進人生第一桶金(一百萬元)」、「四十歲前賺進人生第一個一千萬」、「五十歲前賺進人生第一個五千萬」的目標,然後開始賺錢、儲蓄、理財、投資或創業的正向觀念和積極行動。

接著就是理財工具的規劃,根據以上目標的緩急,可使用銀行定存、投資股票、基金及債券等,透過正確的理財工具,獲取最大的投資報酬率,達到財富管理的目標。

總之,為自己設定一個明確的理財致富目標,有計畫循序漸進的累積人生財富,以提早成為富有的人,可以無憂無慮的享受人生。

除了理財目標明確外,接著就是實際的執行力,無論是出國旅遊、買車、購屋或子女的教育金,把所需金額、每月需提存多少金額、何時達成目標?都一一逐項註明詳列。也可以使用「夢想板」的方式,除了把每一個目標項目、金額、達成時間列出外,還有具體的圖像或照片(例如購車,把廠牌、款式、CC數、顏色均標明,再附上原廠宣傳照片),讓「目標視覺化」,以激勵自己加快賺錢、存錢,以早日達成目標。

 

自我激勵致富法

 

還有一種自我激勵致富法,也可試試。就是把你的致富目標具體列出,然後按以下步驟自我激勵:

第一個步驟,先在心中定出所渴望擁有的金錢的數目
要明確,一定要有具體數字!例如五十萬或一百萬元。而不能說:「我想要發財,成為大富翁」。

第二,設定你決心擁有這筆金錢的明確日期
比如說20081020日。

第三,想清楚你決定付出什麼代價或作出什麼努力,以得到你所渴望的金錢。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比如說,你願意犧牲休閒時間去兼差、或兩年內不出國旅遊、不買名牌服飾皮包、或暫時不買車子。

第四,接著以本名寫下要達成這個目標的明確計劃。
在一張紙上簽署本名,然後精簡明確地寫下上面四點,例如:「我是○○○,在201065要達成賺到兩百萬元的目標,以在台北市內湖區購買三十坪公寓住宅一間。我將利用週一到週五晚間兼差教英文及翻譯文稿,每個月固定要儲蓄八至十萬元,我決定兩年內暫時不出國旅遊、不買名牌服飾皮包、也不買車子。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達成兩百萬元的目標。」

寫好後把它貼在牆上,每天臨睡前和清晨起床後,大聲朗讀出來,唸到你可以看到、感覺到、並相信自己真的已經擁有這筆錢為止。

這種自我激勵致富法是有根據的,成功學之父拿破崙.希爾的名著「思考致富聖經」,以及德國知名的金錢教練柏竇.薛佛的暢銷書「七年賺到一千五百萬」,都有傳授這種致富方式。令人振奮的是已經有千萬人,包括這兩本書的作者,都因這種方式賺進千萬財富。花點時間,就從現在立刻寫下你對於財務願景的承諾與自我激勵。

 

憑著信心禱告  經歷神豐富的恩典與賞賜

   

聖經上耶穌基督說:「你們要先求神的國、神的義,這一切都要加給你們。」如果你是基督徒,,可以把你需要的具體財務目標,每天向神禱告祈求,只要憑著信心,所求的也符合神的心意,神會把一切都加給你,而且超過所求所想!

如果你不是基督徒,也可以向神禱告(禱告詞可參考如下:「主耶穌阿,我是○○○,感謝你賜我日用的飲食,讓我衣食無缺,身體健康,我相信你是我的主,你的恩典夠我用,我計畫於201065前,在台北市內湖區購買三十坪公寓住宅一間,需要自備款兩百萬元,求主施恩賞賜,為我預備這筆自備款。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同樣的,已有成千上萬的人,因著堅定的信心,藉著禱告祈求,經歷到神豐富的恩典與賞賜!只要你有信心,你也可以經歷神的恩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pr&aid=192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