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軸
2012/04/09 07:58:48瀏覽237|回應1|推薦7

臉書推出時間軸」,讓使用者可以簡單與快速掌握自己的脈絡,也可提供朋友們參與及瞭解,自己所分享的故事與生活點滴。這功能有人說好,但也有人反對,因為已改變大家對臉書內容瀏覽與操作介面的習慣。

 

「時間」對個人來說,有人每天高喊著不夠用,但也有人總覺得每天早上起床後,不知要做什麼。最近鄰居找我,希望我將個人經歷說給他的兒子聽,希望該小朋友能在當兵時間(替代役),能對自己未來與工作找到定位。

 

起初我還在思考,為何他要找我向他兒子說這些,難到這位當爸爸的人不能告訴他嗎?當我與該小朋友聊完之後,我深深覺得:「如果我在這成長階段,父親也找人幫我做人生規劃指引,或許我可以省10年的摸索期」。

 

我與該小朋友聊了很多,簡單來說:「時間過去就不會再回來,當自己看到別人在玩時,心裡是多麼嚮往;但反觀自己、家庭與未來,當下是否有足夠理由,可以讓我去玩」。

 

時間很重要,每個階段的規劃與學習更重要,為何學齡孩子要讓他們多感觀體驗學習,以及進行禮節與個性定位,因為上小學後,他們的行為就影響後續的求學態度。

 

我們在每個階段都會有所成長,只是自己是否從中學到東西,可透過與他人分享,讓自己咀嚼其中的美味,或在部落格(blog)或社群網站中分享自己的想法,進而獲得他人肯定與回應,這樣才對時間給你的權利,盡自己記憶傳承的義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631075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愚老爹
2012/04/09 08:25

可能是大智若愚的人,一定有鄰居所看重的人品或成就。

這位鄰居也是一個明智的父親,他的兒子真是幸運有這樣的父親與愚老爹這樣的鄰居長輩。


愚老爹(wiselylin) 於 2012-04-09 12:45 回覆:

感謝您的分享與支持,讓小朋友正向成長是我們長輩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