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閉與開啟
2012/03/11 12:47:13瀏覽229|回應0|推薦8

許多朋友都有臉書,會運用手機,將我在那、這裡有美食、現在想什麼,一五一十的上傳至臉書,好友看到後,都會給個「讚」,或者給一些回應。這是從電話溝通的時代,轉換到無所不在的網路生活。 

我嘗試在臉書註冊,也廣邀好友加入,也玩了一些遊戲,從平凡無奇的狀況回應,改變到每天時間一到,就會到臉書的遊戲進行收成。這樣的生活看似簡單,卻從我的生活中已佔據了好多時間,更甚至沉迷。 

臉書中我參與了許多社團或是粉絲團,也從與多年不見的好友(電話也不打)狀況,升級到臉書中的互動生活(遊戲贈物);但臉書的安全性、隱私與改版等問題,使得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當你從體驗與互動中取得便利,那就會忽略臉書延伸的問題」。 

最近將臉書關閉了,回歸到部落格的生活,或許整篇文章所花的時間比臉書來得多,但我不會在此看到一些不想看到的狀態告知,也不會推薦我不認識與不想看到的人事物。 

或許剛開始有點不習慣,拿起手機不知道要做什麼,但現在已慢慢的調整無臉書的生活,無照片打卡的行為,在朋友眼中看起來異類,但多出來的時間,有空閱覽書籍,以及與家人歡聚的時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620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