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點滴(314) ~ 山神與風神的對話(1)
2017/02/08 09:38:36瀏覽3983|回應0|推薦52

山神與風神的對話(1

 

有一天

山神與登山造訪的風神聊起天來

 

山神問:「風神啊!你今天大駕光臨,看起來好悠哉喲!」

 

風神答:「剛忙完颱風之事,剛好也沒特別的事兒,所以稍微休息一下,以補充元氣。也因為有這個空檔,所以才能登門拜訪你啊!」

 

山神羨慕的說:「我守護著這座山,已經千萬年了,日夜無休,快累垮了,哪像你那麼輕鬆自在啊!?」

 

風神說:「每當颱風來臨時,我風、雨、雷、電等四兄弟可忙壞了,筋骨都快散掉了。今天只是稍微休息放鬆一下而已啊!哪像你這個山神,只是靜靜的坐在那邊,享受日月的精華露,真不愧是爽缺……」

 

山神答:「我哪有只靜靜的坐在那邊而已?我隨時都要管理山裡的鹿、山豬、石虎、老鷹、蛇……等動物。不只這些,還有植物、礦物、水源、登山客、魑魅魍魎……等無奇不有的東西,可知我的手腳都抽筋了,已經快腦痲心痺了,知道嗎?」

 

風神說:「我的工作不是只有把氣流引進你這座山而已,只要是地球上的山、川、河、海,我都要去管理與運作的耶!你山神所做的只是我的一根腳毛、腳趾頭而已!」

 

兩位神仙繼續的爭辯著,最後爭得面紅耳赤、口沫橫飛、山搖地動、狂風大作、飛沙走石、萬物驚慌、四處奔竄……。

 

太陽與月亮輪流的出來喊暫停,哪知一點效果都沒有……。

 

山神與風神的對話 已過了幾天

好像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這一場口水戰 不知還要打多久?

 

而人們不也是如此嗎?

大部分的人都說自己最忙  最累

別人既輕鬆又自在……

自己很聰明能幹 別人愚笨沒用得像一頭豬一樣

 

既然如此

雙方何不互換角色

用心體悟一下對方的工作

或許這樣

不只能明白箇中滋味與甘苦

也能化干戈為玉帛

互相包容  互相體諒 互相欣賞與讚嘆……

延伸閱讀 http://tw.gigacircle.com/4525767-1

1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9129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