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點滴(447)~持戒
2022/04/21 11:06:04瀏覽3236|回應0|推薦49

持戒

#潘添盛


¨    持戒的真諦,應該是偏重於做一個為自己量製身、心、靈衣服的裁縫師,而非做一個專門為他人量製身、心、靈衣服的裁縫師。

¨   持戒使人不踰矩,其目的應該在心靈規範中顯現,而非遵循外在的規範在修行。

¨   持戒是度化淫邪的手段,使人在過程中,自然、自在、明白、無我而純潔。

¨   戒律的執行,在於疏通、導正,而非圍堵、處罰。

¨   戒律是由初階進入高階,其過程是由外在進入心靈,其結果是 內外一體、圓融無礙。

¨   戒律雖是靈魂旅遊的包袱,卻也是圓融本性的利器,美化心靈的工具,心靈的雜草一旦鏟除,「真我」自然湧現。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348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