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點滴(440)~印度群體免疫之省思
2021/12/02 17:16:29瀏覽4605|回應1|推薦58

印度群體免疫之省思 

#作者:潘添盛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印度在六、七月間對全國各地區29,000多人抽血檢驗,調查結果顯示,有67.6%的血中有新冠肺炎之抗體。

 

截至2021年9月19日21:00止,印度人口有1,403,097,950人,確診人數雖有33,417,390人,死亡人數444,529人,但確診率為2.3816%,死亡率為0.03168%,著實不多。

 

但已有67.6%有抗體,而在第4次血清抗體調查中,將8691位6~17歲兒童加入檢測,竟有一半已有抗體。而事實上,印度打過完整兩劑疫苗的只有8%,在普及率不高之下,竟然67.6%之人口有抗體。

 

而美國之人口為334,320,76 8人,印度之人口為1,403,097,950人,印度之人口為美國之人口的4.19686倍。

 

美國之確診人數為42,050,638人,印度之確診人數為33,417,390人,美國確診人口約為印度確診人口之1.2583倍。

 

美國之死亡人數為673,472人,印度之死亡人數為444,529人,美國之死亡人數約為印度之死亡人數的1.515倍。

 

美國7成以上人口打完第二劑疫苗,印度只有8%人口打完第二劑疫苗,美國打完第二劑疫苗之人口約為印度打完第二劑疫苗之人口的8.75倍。

 

由以上之資料可知,印度之疫情條件比美國差幾十倍以上,而印度全國人口之群體免疫竟有67.6%以上。

 

而若以近一個月之比較,差距又更大。因為美國之疫情還持續在高峰,即確診人數平均在156,994人,死亡人數在1,590人以上。

 

而印度之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卻一直維持在低檔,即一個月確診人數平均為35,148人左右。死亡人數只有374人。

 

在印度之人口為美國之人口的4.19686倍之多,醫療之防治資源、條件差異那麼大之下,竟然印度之確診及死亡人數較美國低很多,且印度之群體免疫比美國高出許多,真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其原因在於人體本身,本就具有不可思議的免疫系統及抗體,只要我們夠強壯,即使在沒有施打疫苗的情況下,根本也是不用擔心任何病毒的。

 

不過,為了安全及健康起見,我們仍應配合政府之政策施打疫苗,以確保安全及健康。

 

而要如何提升免疫系統和抗體呢?平時除了注重飲食、睡眠、醫療衛生、環保之外,更要多加強運動及養生之道,並開發內在之潛能,始有可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0720790

 回應文章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8 20:22
大部份的印三能吃飽就很好命了,那能注重飲食,衛生還環保.幾乎生活在垃圾堆之中,還能運動養生,為生活粗活應該不少....老師您愛說笑....其實在印度人死了就死了.能燒就燒燒了就往恆河灑了....也沒有人管人怎麼死的......整個印度病菌病毒沒有少....人早就免疫了....沒有抵抗存力的早就活不久....統計是參考用的,作不得準......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21-12-12 21:05 回覆:
char您好:
印度目前經濟之崛起有目共睹,但貧富差距懸殊,若要脫離貧困仍有長路要走。而世界各國確診及死亡人數之統計亦只是參考沒錯,然印度在醫療資源匱乏、人民生活困苦情況下,經抽查有高達67.6%產生自我抗體,亦即是說在大部人沒有施打疫苗情況下,通過病毒的考驗而產生免疫力,這才是值得探討之處。
或許,樂天知命、溫飽肚子是生活所要追求滿足的目標,心的力量才是最好的疫苗良藥,不是嗎!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要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