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點滴(437)~新冠肺炎的鳥籠 關得住心靈之鳥嗎?
2021/10/29 17:01:21瀏覽3135|回應1|推薦37

新冠肺炎的鳥籠

關得住心靈之鳥嗎?

 

#作者:潘添盛 

 

自108(2019)年底之新冠肺炎,在大陸爆發以來,時至今日110年(2021)5月31日止,全球確診及死亡人數為170,189,835人、3,538,195人,台灣為8,511人、124人,美國為33,258,623人、594,430人,印度為27,894,800人、325,972人,巴西為16,515,120人、461,931人。

 

台灣本是一個防疫模範生,但自110年(2021)5月15日產生新冠肺炎之破口後,在一天之中,一舉增加了確診人數180人,之後,疫情便更快速的擴散開來,不管是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都急劇的增加,造成全國進入三級警戒……。

 

往日鬧區那歡樂、擁擠的人潮已快速的消退之中,百姓閉門不出,繁華的城市頓如空城!

 

享受自由歡樂習慣了的百姓們,終於體悟到歐美、印度、巴西等國家遭受新冠肺炎肆虐、摧殘的悲慘情境!

 

而台灣的政府及人民也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對抗疫情的措施與活動,如:預防、消毒、隔離、治療及施打疫苗等。

 

但不管台灣目前對抗新冠肺炎的進度如何?然人民在不斷的面對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不斷的增加時,無不人心惶惶、焦慮不安,有如活在沒有未來的明天!

 

的確,新冠肺炎之疫情有如一個非常大的鳥籠,將人民關了起來,讓人民整個生活、工作、上課、上班、食、衣、住、行、育、樂……,節奏打亂了,人民不只沒有自由,國家及個人之經濟,也蒙受巨大的損失,更令人恐懼害怕的是,死神是否已在我們及家人的身旁等候完成任務?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令人恐慌,然而如果我們防護得宜,抗體夠強,命不該絕,新冠肺炎之病毒,哪奈何得了我們?新冠病毒不管再毒辣、殘忍,有一天總會被我們打敗的,不管日後它是否會變成流感一樣的繼續感染、傷害著我們,我們一定會有充足的疫苗及信心來對抗它們!

 

但不管新冠肺炎其戰場未來結局如何,現在我們已有如驚弓之鳥,被關在鳥籠裡的鳥一樣,無法自由進出!

 

表面上,我們好像被新冠肺炎之病毒困住了,但古今中外歷史告訴我們,不管世紀黑死病、SARS、溫疫……死傷是多麼的慘烈,不論時間拖了多久,人類一定會贏得最終的勝利。

 

人是由身心靈所組合而成的。心靈是主人,如果我們的心靈夠強壯,鳥籠是無法關住我們的心,我們的肉體的。

 

我們除了必須做到基本醫學上之防護措施及規律生活、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外,應多做運動及重量訓練,以提升抗體,只要我們的心靈及肉體真的很強壯,這一場新冠病毒之戰,我們一定會打贏的。

 

不要害怕,大家同心協力一起來防疫、抗毒,我們一定會戰勝病毒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69981546

 回應文章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0 06:12
只能說順天應人,人類何曾戰勝什麼,人類從古早人猿出現至現代文明,對自然環境只有剝削,只有破壞,病毒也不會消失一直都在,用智謀奇巧之術,或許帶來改變,附帶更多的破壞與傷害....當人類學習如何使用工具時,人類成為一種病毒,也不是危言聳聽.......世界的第六次毀滅已經開始,還是人類自己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