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點滴(441)~意外驚喜與驚嚇
2021/12/09 12:02:42瀏覽3226|回應1|推薦61

意外驚喜與驚嚇 

#作者:潘添盛

 

人生就像一條河流

河水始終依循著河道在流動著

不分日夜 春夏秋冬

年復一年

 

忽然之間

來了一場超大豪雨

河水暴漲 改變了河道

也改變了生命的劇本

 

一場意外

或許改變了生命的河道

使之變得更寬敞 深澈 淵遠流長

生命的生態多樣化 豐富化

令人驚喜連連 讚嘆不已

 

然也有可能因一場大雨

土石崩塌 河道阻塞

潰不成河 萬物奔竄

河殤物變 水轉河滅

令人驚嚇 神魂顛倒

心慌夢醒 感嘆萬分

 

人生本就無常

若以平常心視之

無得也無失

也無意外 驚喜與驚嚇

也無如願與夢醒……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0781385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
2021/12/10 15:28

格主好:

面對橫逆的是勇氣;

勇氣的基礎是信心;

信心的來源是生命之光;

光照在黑暗、黑暗卻不受光。

定錨從不能定在甲板上、人也不能自抓頭髮飛上天;

衪力救濟行嗎?我繞著世界轉、還是我繞著祂轉?

是衪修我、還是我修予祂?

倘真、何處尋行跡這位: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的祂?

環境是祂的考題、接題是我對至善者的回應、然而是恩上加恩的恩慈,使我們相遇。

世界只有馬糟一角勉力容祂嬰身,而我的心靈可曾讓出一隅?

恭祝格主安康!

天恩客敬上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21-12-12 07:40 回覆:
天恩客您好:

光是神,光是真理,光的出現黑暗即消失,開悟見性亦同此理!
佛是覺悟的眾生,眾生是癡迷的佛,天堂或地獄,光明或黑暗,當下一念即是;是我執才造成無明黑暗的,一旦自我覺醒開悟,光明世界就在眼前呢!

謝謝您的來訪與無私分享,並祝安康快樂,要常來喔!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