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一 ~ 蛻變的身心靈 (2)
2012/09/27 00:42:19瀏覽2299|回應2|推薦133

蛻變的身心靈(2)

鄭吉泰

-抉擇-

在經過與宗師見面後及宗師對我所說的每一言每一語,回到家後腦海中還是一直不斷浮現出宗師所說的話,於是先跟公司請了二天的假期,星期二晚上便搭火車到嘉義去,而這二天在智慧法門主要是先了解一下環境及平常生活作習,星期三晚上到民雄道場上課,宗師看到我大吃一驚,他沒想到星期日才見面,現在馬上就上來了。宗師問我是何原因讓我下此決心想過來呢?我告訴他說,就如宗師所言依我目前身體狀況再不改善的話一定會更糟,為此我有不得不來的原因,為了身體健康我也沒有選擇的權利。

回到高雄後,經過一晚的思考之後,最後下定決心離開那工作6年的職場,或許很多人都認為我太過於衝動必須要好好的三思而後行,怎可憑宗師的一句話就放下一切,而遠到智慧法門,或許還有其它的方法可以治好我的病情也說不定,況且,又如何保證只要到大智慧我的病就會好起來呢?或許他們說的都對,但對未知的未來我無法去掌控,我也不知道我的病情是否還會快速的惡化,我的生命是否會如曇花一現般就此凋零,我沒把握也沒勇氣去給它賭。

而之所以會下此重要決定在於信任,主要是在對於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他卻可以將你的身體狀況、內心世界毫無保留確確實實的說出來,甚至還觸及了你內心最深處的地方,也因基於此,我不得不將我的未來,我的生命交付給他,當時的我也唯有堅信及信任眼前這位宗師別無他法。

而要做出如重大的決定也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最需要面對的就是我新婚不久的老婆及出世未久的小孩,他們必須忍受長期間無法天天見到丈夫及父親的日子,但若不下此決定,或許他們也可能一輩子再也無法與我共渡未來的人生。

與其一輩子見不到,不如暫時的分離,縱使有百般的不捨及無奈,但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得去面對。在經過一番思考後,最後將此決定告訴老婆,老婆得知我下此決定的同時,並沒有任何的反抗及爭吵,或許她也知道如今也唯有此行才有辨法讓我身體健康,所以她並沒有阻止我進入大智慧。

雖然她口中沒有說出來,但從她的眼神中我知道她是何等的不捨、何等的堅強,更知道她是怕我無法安心有所罣礙的去調養身體,所以更不敢說出任何一句讓我捨不得離開的話,而這樣的舉動更是需要何等的智慧,何等的勇氣。光是想到以後她白天要承受上班的工作壓力,晚上還要忍受小孩的吵鬧,不管是在外或在內所受的委曲都要自己一個人概括承受,沒有人可以訴說內心話,真的是難為她了。

在做此決定後,回到公司告訴主管相關事宜,主管不肯讓我離職,他說不想浪費一位人才,所以建議我先辨理留職停薪半年,而剛好我的小孩未滿3歲,可以申請育嬰假的方式留職停薪,而這半年的育嬰假,政府還有補助勞工6成薪水。

最後,就先以育嬰假先請半年的時間,雖然我不知道這半年是否能讓我的疾病痊癒,但我也只能盡力去做了,在將相關的文件資料交接完畢後,一一和同事們道別,無法瀟灑的離開,卻是依依不捨的離別。畢竟人是有感情的動物,縱使身體出了狀況但還是捨不得相處六年的同事們,雖然一直很想離開公司換個工作,但卻沒想到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離開公司,暫別了……。

 

-前往新家~大智慧

10075日,將個人物品一一整理打包至行李箱,先送老婆出門上班去,因為過了今天之後兩人就無法天天見面了,兩人也沒有多說什麼話互別,因為怕話一說更捨不得彼此,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便一個擁抱來暫別彼此。將行李準備好後等到大姐來接我,至於兒子因為還小,還不知父親即將暫時離開他一段時間,天真的笑容揮揮小手與父親說聲再見,頓時一陣鼻酸湧上心頭,將他抱在懷裡親親他的臉頰,跟他揮揮手道聲再見。

1個小時的車程中腦海中浮出好多好多畫面來,或許是不捨、或許是無奈、或許是堅持,眼前映入了一片藍色的屋頂,我即將暫時棲身的地方到了。我打開了大智慧中心道場的大門,此時心中頓時有一種感覺,好像是這扇門就是我心中的另一扇門一般,即將被重新開啟,我站在中心道場前廣場靜下心來,眼前的這建築物將是我接下來要好好調養身體淨化身心靈的地方,接下來的每一天將以此為我的居住地,而我也告訴我自己不管在這裡有多辛苦,有多難熬,我一定要撐過去,為了我的身體健康,更為了我的家人,縱使他們沒有表現出來,但我知道他們的內心是非常擔心我的,而我目前能為他們做的就是趕緊將身體養好不要讓他們操心。

-環境的適應、工作及睡眠的考驗-

將行李歸位後,我靜靜的欣賞中心道場的環境,眼前的景物深深的吸引著我的目光,中心道場種滿了許許多多的花草樹木,還有人造溪流水池,溪流中還有不同種類的蓮花,整個環境打造得古色古香,讓人整個心情都舒暢起來,拿起相機按下快門,卡嚓卡嚓的聲音代表著眼前的一景一幕即將被記載下來。

稍做休息後便前往大智慧有機農場,今天正值蔬菜種植的日子,而我也是第一次在溫室中工作,門一打開就被裡面的溫度嚇到,大熱天的戶外的溫度都讓人受不了了,更何況是溫室的溫度,待不到3分鐘就已經開始流汗了,這對一個長時間處於冷氣房工作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天殺的要人命嘛!

全身流著大汗還要蹲著忍受腳痠種菜,痠到不行,稍為站起來想舒緩一下,誰知道頓時頭部一陣天旋地轉,差一點就昏倒在地,說真的這樣的工作環境對當時候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折磨及考驗。但我知道這只是考驗的第一步而己,若連這一點點的小考驗都無法承受,那接下來的考驗要如何度過呢?

所以,我並沒有被眼前的考驗所擊垮,而放棄、逃跑,還是堅持到最後一刻,只不過是在收工之後,回到中心道場時,整個人好像癱瘓一樣,完全躺在地上感覺就像快掛掉了一樣。第一天的工作內容就讓我快招架不住,心想接下來的每一天一定有更加嚴酷的考驗等著我去突破,白天農務工作結束,接著晚上還要習練功法,問題是身體都已經不聽使喚了,哪來的力氣再練功呢?光是做暖身躺在地上,都快爬不起來了,早嘛去找周公下棋了。

大智慧的中心道場只是一個簡樸到不行的平房,裡面沒有客房,更沒有床墊,那試問要睡哪呢?或許大家心中都會有一個問號?是呀!要睡哪呢?沒錯,道場的大廳即是我們睡覺、休息之處,炎熱的七月天睡在巧拼墊子上,屋內的溫度已經很熱了,再加上躺在地墊上時,熱氣一直由地墊上竄起,光是躺著就開始汗流全身,平時在家就算有吹冷氣也不一定睡得著,現在這樣的狀況又到底該怎麼睡?又如何入眠呢?

熱氣的考驗也就算了,接下來還要飽受噪音的摧殘,屋外那一群平時認為很可愛的動物不時傳來的聲音,一時蛙叫聲、一時蟲鳴聲,一時狗吠聲,甚至還有雞啼聲,難不成這邊的雞都是晚上起床的嗎?好不容易總算有一點快入眠的感覺,誰知半夜師兄姐總會起來方便一下,雖然師兄姐已經很放輕、放慢腳步聲了,但我還是被那腳步聲給吵醒了,所以,想當然爾,這一夜的我失眠了,想不到睡覺也是磨鍊及考驗,但與其說考驗不如說是適應,適應著不同的環境,也算是修行的一種,不能因為身處於不同的環境就覺得說無法修行,修行是隨時隨地沒有環境場所之限制。

【未完待續 - - - - 第三回:稻米收割包裝、挑稻殼耐力考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6875983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您寶貴靜修經驗持續分享參考。
2012/10/01 21:31

大智慧格主靜修半年,必然可順利恢復健康,加油!

期待您寶貴靜修經驗持續分享參考。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修、禪修、靈修,都可以讓身心歸零,進而復原。唯「大隱隱於市」,重要的是讓自己心平氣和。身心放鬆了,受損的自體免疫力自然慢慢修復。
2012/10/01 20:52

靜修、禪修、靈修,都可以讓身心歸零,進而復原。

唯「大隱隱於市」,重要的是讓自己心平氣和。

身心放鬆了,受損的自體免疫力自然慢慢修復。 Fox加油

若心不能平靜,則即使到深山靈修,容易走火入魔。

溫室種菜,為疏通血脈;陋室熱眠,為訓練入定也。

兩者都利排汗,而排汗正是人體排毒之第一線。

故大智慧格主修佛,秉持大智慧,必然深諳此理也! 三太子開心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2-10-02 20:56 回覆:

雁南飛您好:

心得分享,是莫大的快樂

經驗交流,是無上的喜悅!

在靈修路上有明師指導,有同修的的扶持,有善知識的砥礪,始能一路走得踏實、安心、喜樂,人生能如此可說是一大福報呢!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感恩,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