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一~ 蛻變的身心靈(8)
2012/11/26 10:03:38瀏覽1921|回應0|推薦109

蛻變的身心靈(8)

鄭吉泰 

-生活飲食大改變()

自從宗師告訴過我目前的身體狀況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何我的身體狀況是如此的糟糕。除了工作壓力、家庭狀況、生活作習,我想還有我的飲食習慣也算是。為了將體內毒素及多餘的脂肪排出體外,來到大智慧後便開始改變我的飲食習慣。

在大智慧裡幾位師兄姐一起搭伙吃飯,而為了我的身體健康著想,我打從內心的告訴自己,此時的我暫時不吃魚、肉、海鮮等葷食,且油炸、碳烤、加工品、調味品一律通通都是拒絕往來戶,簡單而言,就是只吃蔬菜、豆類、堅果類、水果而已,而且蔬菜的調理方式也僅限於汆燙、清炒方式,凡是過油、過鹹、辛辣也都不接受。

記得最後一次享用美食大餐是在我們真空包裝有機米的時候,那時大家每天辛苦的搬運有機米去包裝,最後在工作結束的那一天,各位師兄姐提議要去吃個好料的犒賞一下這陣子大家辛苦的工作。

於是便來到了嘉義市區的一家神戶牛排館,這也是一家吃到飽、吃到吐的餐飲店,眼前一大堆美食讓人無法抗拒,最後大家當然是吃到撐著走出來,而那也是我最後一次吃葷食,過了那一天的我就再也沒有碰過葷食了。

或許大家認為雖然要改變飲食習慣也要慢慢來才行,不然一下子做這麼大的改變怕我的身體會無法適應。不過,當下的我知道我是一個正在和時間賽跑的人,因為我只有半年的育嬰留職停薪假,所以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慢慢的適應這個環境,我必須要以最快的速度來適應這裡的環境這裡的一切,甚至要把一天當作是二天來用。

若是一般人要他一下子馬上改變飲食習慣可能很困難,畢竟在現在的社會中,那一餐沒有魚、肉、海鮮,若是整桌餐桌只是蔬菜的話那應該沒人吃的下吧?加上外面的美食又是如此的多,凡舉香雞排、鹹酥雞、烤鴨、炸雞、pizza、烤肉、牛排、火鍋、漢堡、飲料、日本料理、異國料理、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海底游的、吃到飽、吃到吐的餐飲店比比皆是,我只能說人類真的是無所不吃啊!

但往往就是這些好吃到要人命的東西才會造成今天身體的不健康,再加上平時又不肯運動流汗的人,試想身體怎可能會健康呢?而上述所說的美食想當然我也是一樣都沒放過,所以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今天身體會變成這樣也只能怪自己囉!

 

來到大智慧之後便開始與上述的東西完全隔絕。不過說也奇怪,在我改變飲食的初期,竟然沒有一點點的想吃那些東西的慾望。

或許我知道我不忌口是不行的。不過唯一讓我遺憾的是我最愛吃的小籠包、水煎餃、肉圓、蚵仔煎也通通不能吃,畢竟我告訴過自己,在我的腫瘤沒有完全好之前是不能碰葷食,所以就連這些小吃也不能吃。所以說要再吃到那些愛吃的小吃,除非我的病完全好。

但可惜的是這輩子可能真的無法再享受到這些美食,其原因不是我的病不會好,而是有另一個重大因素,至於是何因素,可能要請大家要有耐性的閱讀到很後面幾個章節才會說明到囉!

 

雖然說自己有對在飲食上的自我設限,但記得在一次和宗師及師兄姐用餐的時候,宗師告訴我因為我目前身體狀況最好是禁食葷食,等以後病好了要吃再來吃(現在就算病好了也不能吃囉!宗師當時候給我這一點點的期待也破滅囉!),還好我已經有先行自我要求禁食葷食,不然等宗師告訴我的話,可能我一時間也無法馬上接受吧!

其實在這樣的大熱天工作之下,回到道場吃飯其實也是吃不大下。外面日頭赤燄燄,而屋內也並沒有多涼爽,反而比外頭還悶熱。所以說自然而然吃飯的食量也變少了,在一群師兄姐中,我可以說是吃最少的那一個。師姐們還告訴我說吃那麼少怎麼會有體力在大太陽底下工作呢?不過說也奇怪,理當吃的少自然就沒啥體力工作甚,至不用到下午三點可能就肚子餓了,但我不僅不會餓,而且還覺得非常有精神。

 

【未完待續 - - - - 第九回:生活飲食大改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707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