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一 ~ 蛻變的身心靈(6)
2012/11/15 10:58:54瀏覽1558|回應1|推薦97

蛻變的身心靈(6

 

鄭吉泰

 

-文化園區花草樹木種植-

一個像樣的有機休閒園區最基本的就是要有花草樹木,美麗的花草除了賞欣悅目之外更可以讓人心曠神怡,而高大的樹木可讓人乘涼避暑,更可釋放出讓人清心的芬多精,光是這二個因素我們誓必一定要種植一些植物才行,不過市面上的植物都非常昂貴,尤其是屬於那種年久高大的大樹更是不得了,動則都要上萬元起跳,就在為此植物購買及挑選頭痛之時,正巧在我們大智慧裡有一位身處桃園中壢的師兄,聽說他可是對於花卉景觀設計非常有研究的,如何選購適應的植物及如何將這些植物佈置的恰到好處通通都難不倒他,而他正是我們大智慧人稱景觀建設達人的饒師兄,在這方面他可是有非常專業的一面,所幸他在這方面的專業可以透過不同的管道買到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正因園區裡尚缺這些植物,所以饒師兄正準備載著無數的花草樹木遠從桃園載運到嘉義來,要為我們的有機休閒園區增添一些色彩。

 

雖然大量的植物種植可以美化整個園區,但我想那又是一個更嚴格的考驗即將降臨,因為別忘了此時此刻正值一年四季中最最最嚴熱的夏季,而今年的夏天不知為何更加嚴熱,偏偏我們卻選在最炎熱的季節種植花草樹木,看來這週又要跟既無情又酷熱的太陽公公展開天人交戰了。不過為了避免被太陽公公烤成人乾所以抗日三大寶是一定要備妥的,何謂抗日三大寶呢?

 

三寶,不就是人參、貂皮、烏拉草嗎?是呀,在這種天氣你若使用這三寶保證你可能直接上救護車比較快,因為在這種高溫達35度的艷陽之下,人參吃了口乾舌燥火氣大,貂皮穿了汗漂浹背中暑倒,至於烏拉草呢,呵!穿著烏拉草做的草鞋工作肯定讓你雙腳傷痕累累,所以你說,這三寶用下去不是直接上救護車比較快嗎!

 

哈!不是啦,在大智慧園區的抗日三寶是:斗笠、袖套、能量水。第一:為免被太陽曬到頭昏眼花,既通風又遮陽的斗笠是最佳配備;第二:為免被無情的蚊蟲猛烈攻擊,保護雙手臂的袖套是一定要的;第三:為免被艷陽烤到虛脫變成人乾,所以隨時隨地要補充能量水更是不可或缺的。所以說以後到園區工作記得準備好三寶嘿!

 

三寶準備好就準備上工種植花草樹木了,園區中的土壤因為長時間日曬所以特別的硬實,拿起圓鍬挖土壤若不出點力我看是挖不動,喔!我想不只是出點力而已,應該是連吃奶的力都要使上才行,因為土壤真的硬到我整個人站上去圓鍬上泥土一點反應也沒有,看來使勁全力是必然的,在卯盡全力後泥土總算有一點點鬆動了。不過重點來了我們要種的大樹耶,所以要挖的洞想當然是要又大又深才行。挖呀挖,挖呀挖,挖到汗流滿面,挖到雙手無力,挖到頭昏眼花,挖到連饒師兄都快看不下去跳下來幫忙了。看他挖得既輕鬆又快速,心想,真的有差那麼多嗎?人家是挖到得心應手整個土壤好像天翻地覆,啊我是挖到整個人天旋地轉東南西北分不清,我想這就是土雞仔與肉雞的差別吧,想來還真是汗顏啊!

 

因手力不足,無耐最後只好由饒師兄先將硬實的土壤稍為翻動後再由我慢慢的往下挖深,直到符合種植大樹的深度為止,但洞不只一個,這個挖完還有下一個,後頭還不知還有幾個下一個,而在烈日的曝曬之下汗水流的速度比我喝水的速度還快,好像水喝進去馬上就排出體外,為了避免水分流失過多所以必需時時刻刻補充水分。而我想或許這就是宗師的用意,他知道我長期在冷氣房工作,幾乎是沒有在排汗的,所以才會要我在陽光下勞動工作,而囤積在我體內過多的毒素也必需依靠大量的勞動才能加速將毒素藉由汗水排洩出來,同時再補充水分到體內,這樣來回的喝水、排汗一直循環著才能將體內的毒素完全排出。

 

不過說真的這種需要手力、體力、耐力的工作,對於我這個手無搏雞之力且長期待在冷氣房工作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折磨和考驗,在這樣的炎熱的環境之下工作真的會讓人招架不住想要舉白旗投降,甚至心裡面還會抱怨這樣的天氣之下做這麼折磨人的事一點人道都沒有。而每每在肉體及精神快撐不下去的時候,我總會摸摸我的右肩及右胸,摸著那又腫又大又硬的腫瘤,然後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告訴著我自己,為了讓我的身體健康,為了讓我的腫瘤趕緊消除,為了家中老小的期待,我沒有放棄的權利,更不能被眼前的考驗給擊敗,縱使此時此刻肉體再怎麼痛苦,心靈再怎麼疲憊,並沒有倒下去的權利,因為我知道此時的我唯有堅持下去繼續往前走才能有所突破有所進步。

 

【未完待續 - - - - 第七回:大智慧20周年慶】

 

2012/10/01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7047514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鼓勵
2012/11/15 21:31

謝謝推薦鼓勵..

 人說計畫趕不上變化,我說腳步永遠趕不上思想..

很多理想難以實現都是因為諸多環境及人為因素..所以不如所願是[人之常情]何必怨嘆?

過去大家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根本無暇去探究[政府政策]是否方向正確?官員有沒有[營私],一路走來總有制度可循,各項建設或有其弊也必有其利,都得照單全收勉予接受.

人生最諷刺的是[和平]要通過[戰爭]手段取得,有的小國家根本無法避免受諸多大國擺佈,[敘利亞]內戰就是一例,至今還無定論,利比亞內戰已歇卻已經滿目瘡痍百廢待興,付出了死傷無數的代價之後就能夠[一勞永逸]?

 [永無寧日]是人類的宿命..沒有解決之道只有共存之道.. (癌細胞不就得如此對待?)

大智慧就是:{看得開想得開,百年樹人動手栽,福氣留給後人,此生無憾啦!}是吧??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2-11-18 08:36 回覆:

paulao您好:

您的肯定令我們深感榮幸,有夢最美是大智慧同修一路走來所堅持的,在園區工作雖是辛苦卻甘之如飴,而且身心靈越來越提升,正所謂渡人也是渡自己啊!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