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一~ 蛻變的身心靈(11)
2012/12/31 10:46:56瀏覽1694|回應0|推薦90

蛻變的身心靈(11)

鄭吉泰

-養生功法習練-

為了身體健康,除了改變生活作習飲食習慣及園區建設勞動之外,最主要還是要配合大智慧養生功法習練,大智慧養生功法與一般氣功有著非常大的不同,不僅可以讓身體變得健康,還能讓你心靈快樂,最主要的是還可以淨化你體內的雜氣以及讓你的靈魂解脫自在,是一套能促進身心靈健康的功法。

不過,用說的總是比較簡單,實際做起來一點也都不容易。還記得之前剛接觸養生功法是在高雄道場,那時身體已經開始出現狀況了,每天下班回來就是兩眼無神,四肢無力,吃飽飯後就是躺在一旁休息,腫瘤的情況更是越來越嚴重,二姐就帶我到高雄道場練功,不過說真的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完全不想去,二姐便說就當作是去運動也好,於是便與二姐一同過去瞧瞧順便看看她近年來接觸的地方到底是在作啥。

來到高雄道場便看到一群師兄姐們在練功,不過就當時候的我看來不就是一般的暖身按摩罷了,暖身完畢後就看他們有在那比手劃腳動來動去,全身在那跳來跳去,我也搞不清楚他們在做什麼,我自己則在一旁也跳來跳去也不知在跳什麼,反正就當他是在運動跳舞也行,讓自己動一動流流汗也好。去過幾回後便沒有再繼續過去,總覺得去那也沒什麼特別的,搞不懂為何二姐會待在這裡那麼久,甚至還跟他說,練功有啥用,也不過是在那動一動跳一跳而已嘛,也沒啥特別的!

唉!現在給它想想,當時無知的我完全不知那看似平凡無奇的暖身功法及東跳西跳的靈動舞竟是可以淨化我們的身心靈的養生功法。如今的我若不是靠著這一套當初一點都不起眼的功法也無法來改善我的身心靈。回想起來真的是好笑,此時可悲可笑已不足以形容我當時候愚笨的想法,把一項寶物當成是廢物來看待,真的是有眼無珠啊!

剛來到大智慧時每天除了在園區工作之外就是習練功法,但是在經過一整天勞累的工作後,晚上再進行功法習練真的是一件不容易之事,每每暖身功法進行到躺姿腿部按摩時,按著按著就是進入睡功了,何謂睡功呢?別誤會以為進行入睡眠還能練功,而是工作完後肉體真的太過於疲累而因為躺著按摩太過於舒服而睡著了,而當然不只是我這樣子而已其實其它的師兄姐也是如此。

經過一段時間後總算比較能克服睡功了,同時也慢慢的進行狀況,養生功法是一套可以舒解筋絡,打通氣徑的功法。外面看起來好像是在做一般的暖身功,但其內在深層的一面則是利用彈擊、拍打、按摩將氣灌入體內奇筋八脈。若身體有不舒服的痛點即是氣徑阻塞住,藉由此暖身功法將阻塞的氣徑疏通排出體外。

記得剛學習此暖身功法,或許是之前長期處於冷氣室坐姿的工作導致筋絡酸痛,所以每每拍打到肩頸、右腿外側及雙手臂時都非常的疼痛不已,越是拍擊越是疼痛,這也代表氣徑阻塞的非常嚴重。但說也奇怪,在經過連續二個星期的持續習練之後,右腿及手臂的痛點竟不藥而癒,氣徑疏通之後儘管我再怎使力拍擊之前的痛點卻一點都不會痛了,原本不相信的我,在自己親身體驗之後更証實原來我們肉體出現的痛點原來都是氣徑阻塞所造成的。但重點是,你在按摩氣徑阻塞的痛點時必需要有百分之百的忍耐度,因為肉體已經很痛了還要再施加力道去按壓它,可想而知是會更加疼痛,就有如在傷口上灑鹽的意思是一樣的,但撐過那個最痛的過程後,你將會換來一個健康的身體。

而此暖身功法包含肩頸穴、左右陰陽氣徑、中央先天氣徑、上下腹部彈擊;臉部、頭部穴道按摩;雙手臂、雙腿各穴道按摩;腿部、腰部拉筋等,而暖身功法講求的是鬆、柔、慢、靜,身體放鬆、動作柔軟、速度緩慢、心靜腦定,唯有鬆、柔、慢、靜的方式你才能更加感受到氣的流動感,同時感受身體不舒服的痛點何在,再以雙手指、雙手掌沿著各個穴道、筋胳進行彈擊、拍打、按摩,整個過程必需非常靜定,越是靜定越能融入其中,越是融入越是能清楚明白你體內氣徑是否阻塞,再藉由上述心法周而復始的進行習練,這樣總有一天氣徑會疏通,身體自然就會舒服有活力,精神百倍啦!

 

【未完待續 - - - - 第十二回:十大功法習練】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718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