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 蛻變的身心靈(12)
2013/01/08 10:54:46瀏覽1994|回應2|推薦154

蛻變的身心靈(12)

鄭吉泰

-十大功法習練-

繼暖身功法後接著就是十大功法,大智慧中十大功法為宗師自行研發出來,十大功法每式皆可針對你身體較不舒服的地方進行氣療。十大功法分別為:赤子之心、一元復始、合抱明珠、虛懷若谷、頂天立地、扭轉乾坤、普照十方、心性圓滿、三位一體、返源歸宗共十式。

每一式動作都非常之簡單容易,但越是簡單容易的功法越是難練,聽師兄、姐說較資深的師兄、姐們有的人習練十大功法光是一式就持續習練八小時,聽到八小時整個就是只有瞠目結舌的表情,因為有習練過十大功法的人都知道要持續二小時就很困難了更何況是八小時呢,我只能說師兄、姐真的是非常人呀,的確,相較於我們來說,他們的確是已經不是人了,可以說是接近神的的境界了!

首先,要先談談為何我會說十大功法看似簡單便卻非常困難,舉例來說,第一式:赤子之心,故名思議就是讓我們回到如小孩般天真、無邪的心靈境界,此功法的動作為,雙腳採跪姿的方式,雙手合掌置放在心窩磁場前,接下來呢,沒了,赤子之心就這二個動作,但你別小看這二個動作,光是雙腳跪在地上的動作,正常人可以跪多久呢?五分鐘、十分鐘,再了不起讓你跪個十五分鐘保証你雙腿馬上變得麻木不仁,屆時要站都站不起來,等站起來時雙腿麻到會讓你飆出眼淚來。

想當初我看到這一招式時,心想,天呀,讓簡值就是在懲罰人嘛!好比小孩做錯事情被罰跪一樣,怎會有人會研發出這種違反人體工學、殘無人道的功法(用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宗師辛苦鑽研出來的功法,他若知情不知會不會難過。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這形容詞真的很貼切,相信只要是初學者應該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第一次習練這招時,雙腳跪下、臀部慢慢坐在雙小腿之上,試想一個70幾公斤的人幾乎所有的體重都坐落在雙小腿,可憐的小腿那能承受的了如此重的力量呢?跪不到三分鐘時間腳踝就開始痛起來了,接著腳掌就開始麻起來了,最後已經分不清到底是那個部位在痛。

總之最後只知道兩條腿已經又酸又麻快麻痺沒感覺了,那種感覺好樣是下半身癱瘓神經失去功能一樣。最後撐不下去真的不行的時候,雙腿一攤,誰知不攤還好,這一攤的結果更是痛苦,雙腿由酸麻變成痛麻,有一種想破口大罵的感覺,而那種感覺就好比半夜睡覺抽筋的樣子,可能還比那還痛苦,真的是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啊!此時只好趕快用雙手拍手雙腿看能不能讓痛麻的感覺趕快消失,心中不由得又OS說就沒有比較不違反人體工學的功法嗎,練個功一定要練到好像身體癱瘓神經失調嗎?

再談談十大功法第二式:一元復始。此功法的動作亦是簡單,雙手臂由下往兩側上舉過肩,雙手反轉向上慢慢來到頭頂百會正上方約3-5公分,雙手中指距離約3~5公分。簡單來說就是雙手放在頭頂上方有如抱頭青蛙跳的樣子,只是手沒有抱頭而是懸空在頭頂上。同樣地,又是一招違反人體工學的功法,試想,光是雙手高舉不用多久就麻痺了,又要如何可以撐到八小時呢?所以我才會說可以把十大功法這二式練到八小時的師兄、姐們簡值就是非常人呀!

不過,或許是我個人身體狀況的因素,凡是只要是雙手高舉於頭部的功法我都無法持久,雖是如此,回想初次習練這二招功法時根本就無法撐過三分鐘,甚至一元復始連一分鐘我都達不到,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之後由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慢慢突破,目前可以達到十分鐘左右,雖然與八小時相比根本就是天差地遠,但礙於我雙手的關係希望可以早日突破。至於赤子之心跪姿的部份,也可以持續達半小時左右,雖然時間不久,但對我而言至少已有慢慢突破,想當初連三分鐘都達不到的人,至少現在可以達到半小時了。

或許你會問,既然是那麼違反人體工學的功法為何還有人肯習練呢?答案很簡單,那天我在家習練一元復始的時候,發現我兒子也跟著我一起做,我看他雙手高舉好像一點都不會酸痛,頓時心中一個念頭出現,為何兒子的手不會酸痛呢?答案很簡單,小孩子身體沒有受過任何污染,身體自然就健康,健康的身體氣徑都是流暢的,自然而然當然就不會酸痛。而我則是因為身體有病痛的關係,因為有病痛就代表氣徑有阻塞,氣若阻塞過不去想當然一定會又酸又麻又痛,而大智慧的功法最大的功效就是打通氣徑阻塞,雖然整個過程非常艱辛但只要突破那個點,阻塞的氣徑疏通了自然而然酸痛也就不見了。

其實十大功法每一式都對身體非常有幫助,例如一元復始專門治療頭部、心臟、肩部、肺部、手部等問題,其它功法也針對肝、膽、腸、胃、腎等問題都能治療。但要治療長期身體病痛的疾病更是要持之以恆的習練功法才行,在習練的過程中除了要忍受氣徑阻塞的痛苦之外,還要有堅強的耐力、毅力及專注力,因為十大功法屬於靜功部份,一個動作要持續不斷的維持下去,此時更要心靜腦定,頭腦不可胡思亂想,要保持清靜無雜念的狀況。

但偏偏這又是很難辨到的,畢竟人們都有七情六慾、為家庭、為感情、為事業、為經濟等一大堆的煩擾纏身,若不暫拋此煩擾真的很難靜下心來好好的練功。或許一開始非常困難,但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相信一定可以達到心靜腦定,此時你便能感受到一股清涼之氣在你在體內流動,所以有氣徑阻塞、酸痛會藉由氣的流動將它疏通,身體自然就會更加健康,病苦就能更早離我們而去。

有關十大功報請參照大智慧部落格:

http://blog.udn.com/wisdomlohas/article?f_ART_CATE=398204

【未完待續 - - - - 第十三回:拜師入室、靈動轉世靈】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7207933

 回應文章

問流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3/01/12 20:08

感謝您

真誠會去嗎?

好久沒見到真誠的出現了

3月3日  再看看

是在園區辦活動嗎?


問流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式~赤子之心
2013/01/11 19:39

第一式  赤子之心

即瑜伽術其中之一

即金剛坐

女性以金剛坐禪

有不錯的效果

感謝分享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3-01-12 07:29 回覆:

問流雲您好:

功法之精妙各家皆有所長,異途或有同歸,只要能用心習練之,入心入道,身心靈合一,相信必有所得呢!

三月三日星期日上午,大智慧文化園區有中日茶道表演與交流分享,屆時歡迎您的蒞臨鑑賞指教,等您喔!

也感謝您的分享,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