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不討厭啦
2009/12/24 14:13:29瀏覽569|回應0|推薦27

 

在阿銓家待了好些年,每天老是聽見大家「討厭、討厭」的喊著,討厭其實真想大聲對大家說:「我才不討厭呢!」

可是問題出在討厭是一隻狗,牠「汪汪」兩聲,沒人知道牠在抗議。

有時阿銓會罵牠兩句,「討厭你發神經了呵?沒事汪汪叫個不停。」

換作阿凱哥哥就會這樣說,「討厭,別汪了,在該汪的時候才汪,OK

討厭實在搞不懂他們兄弟,牠就是有事要說才要汪這兩聲,難道這不是該汪的時候嗎?

說實話,討厭是滿喜歡阿銓這一家人,他們一家四口都很愛牠,不會虐待牠,要說有什麼遺憾嘛!那就是給牠取了「討厭」這個討厭的名字。

家有家規、國有國法,阿銓家也有家規,討厭早就摸清楚了。

比如阿銓媽媽不喜歡到處亂尿尿的小狗,早在討厭一到他們家來的那天開始,她就很費心的教討厭「上廁所」這件大事。

「討厭,尿尿要到這裡來,知不知道?」

「討厭,跟你講幾次了,尿尿要去廁所,懂嗎?」

「討厭,別到處亂尿,家裡好臭!」

「討厭,你很不聽話呢,再亂尿尿就要關禁閉呵!」

那一段慘絕「人」寰的日子,簡直要了牠的「小」狗命,牠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在屋子到處留下「尿」蹤,那不符合自己的優雅要求。可是每次一尿急,牠的直接反應就是就地撒尿,以前牠媽媽從來也沒告訴牠這樣不好,突然之間要牠改變作風,得給牠多一點時間適應嘛!

「怎麼那麼急呀?」阿銓媽媽老是「耳提面命」。討厭有一度差點以為自己患了尿失禁,總是憋不到廁所就「泄洪」了。

還好阿凱哥哥不厭其煩的陪牠一練再練,慢慢才有了改善,後來連「上大號痾臭臭」這件事,討厭也會在有便意時直奔廁所,而且還會解在蹲式馬桶裡。討厭只是不會拿衛生紙擦屁股,和拉水箱繩沖水。

討厭會「蹲馬桶」,阿銓媽媽還是經過一番轉折才知道的。

有一次,阿銓媽媽進廁所,才關上門就又衝出來,大聲罵:「說,你們誰這麼沒衛生,大了便不沖水。」

店裡包含阿銓爸爸、僱員和客人,個個面面相覷,並紛紛搖頭。

「又沒有人進廁所。」阿銓爸爸說。

「沒人去廁所,那馬桶裡怎會有大便?」

「妳有沒有看錯?」

「我總不會把香腸看成大便吧!」

「難說呵!」

然後阿銓爸爸起身去探個究竟,「那你就順手沖一下嘛!」說完順手拉了水箱繩子。

「這不是順不順手的問題,是個人的衛生習慣要養好。不能大了不沖啊!」

討厭在聽到阿銓媽媽那一聲驚叫後,第一時間衝進屋裡,也要加入討論行列。牠想勇敢的承擔,可是阿銓媽媽只顧興師問罪,完全忽略了討厭在她腳邊鑽來鑽去傳達的訊息。

該怎麼說呢?討厭歪著頭想著怎麼「表達」比較理想。

如果能夠,牠也想跳上去拉那條水箱的繩子,應該滿好玩的,可是一不小心跌進馬桶,那可就……

「討厭,跟你無關,你別這裡礙手礙腳的。」

奇怪了,那是我解出來的黃金,怎麼會跟我無關?討厭鑽過阿銓媽媽的腳,跑進廁所裡。

「討厭,你出去,你別在這裡湊熱鬧!」

討厭仰起頭「嘿嘿嘿」喘著,急於澄清自己不是湊熱鬧。 

唉,真讓討厭泄氣,牠搶著要自首,竟然沒人要受理。

「那如果是討厭痾的呢?牠怎麼沖馬桶?」阿銓爸爸突然這麼說,讓精神快要萎靡的討厭頓時又像注入一劑活力,很快又抖擻起來。

「會是討厭嗎?」

是啦,是啦,兇手就是我啦!討厭起勁的搖尾巴。

可是阿銓媽媽還是用狐疑的眼神看著討厭,「討厭,是你嗎?」

「嘿嘿!沒錯,是我啦!我可是會蹲廁所的呢!」

「可能真是討厭,你看牠嘿嘿嘿個不停」阿銓爸爸比較具慧眼。

「討厭,下次上大號記得喊我一聲,我好確認一下。」

什麼?我……是女生呢,我上廁所還得找你來參觀,多不好意思!阿凱哥哥的書上有一句叫……「非禮勿視」,難道你不懂嗎?

 

98/11/19國語日報兒童文藝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361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