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出來玩〈下〉
2009/02/25 15:08:02瀏覽620|回應0|推薦21

小杰問鏡子裡的男孩,鏡子裡男孩的嘴也開開合合,小杰知道小男孩也在問他,雖然他只聽到自己的聲音,沒聽到小男孩的聲音。

「你知道我想跟你玩喔?」

小杰對著鏡子裡的男孩笑,那男孩也回給小杰一個可愛的笑容,小杰好高興,拍著手跳了起來。

一不小心,小杰的頭撞到了鏡子,有點疼痛,小杰摸摸自己前額,嘟著嘴小聲喊「痛痛。」

這時小杰從眼尾餘光,瞄到鏡子裡的小男孩,也正摀著自己的頭。小杰這才想到,他這一撞也撞到鏡子裡的男孩了。

「小弟弟,對不起喔,撞到你了。」小杰向小男孩鞠躬敬禮道歉。

一抬頭,小杰看到鏡子裡的小男孩對他笑,好像是在跟他說「沒關係」似的。小杰心裡很快樂,他覺得自己遇到一個有禮貌的好玩伴了。

「小弟弟,痛不痛,來,我幫你呼呼。」

小杰說著向前靠近鏡子,舉起右手,摸向鏡子小男孩的額頭,嘴還嘟成圓圓的,幫鏡子小男孩吹著氣呼呼。

「不痛了吧?」小杰問。

鏡子裡的小男孩只顧著笑,再是盯著小杰看。

小杰也盯著他望,再對他咧嘴笑。

「小弟弟,我媽媽在煮飯,你媽媽呢?」

「我爸爸去上班了,你爸爸呢?」

「我叫小杰,你叫什麼名字?」

「……」

小杰興致高昂的一直說,他說話的時候,看見鏡子裡的小男孩也在說話,心裡覺得奇怪,小男孩的媽媽怎麼沒教他,要等人家說完再說,不要搶著一起說。小杰覺得自己是哥哥,該要讓小男孩先說,可是當小杰一停下來,小男孩也閉上嘴巴不說話了。

小弟弟是害怕嗎?還是害羞?

小杰想起媽媽常常讚美他,被稱讚的感覺真好;媽媽也常常鼓勵他,被鼓勵之後他就越來越有信心。也許只要給小弟弟一點點鼓勵和稱讚,小弟弟就不會害怕,也不會害羞了。

「小弟弟,你好可愛喔,不要害羞,這裡只有我,我是小杰哥哥。」

小杰說完,小男孩也像小杰一樣怔怔看著對方,一句話也沒說。

「小弟弟,你不要不說話嘛,我很可愛也很乖,你不用害怕,我不會欺負你,我媽媽都叫我要愛護布偶弟弟們,你不是布偶,你是真的弟弟,我會更愛護你喔!」

小杰實在有點洩氣了,他說了這麼多好話,鏡子裡的小男孩仍然只是和他對看,都不肯主動先開口說說話。

媽媽在廚房裡作飯,隱約聽到房裡小杰在和別人對話,媽媽覺得很納悶,明明家裡只有她和小杰兩個人,這個時候房裡應該只有小杰、布偶和繪本故事書。小杰在和誰說話?

媽媽趁著鍋裡熬湯,走到房間要看看小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小弟弟,你怎麼還不肯出來?你出來玩啊!」

媽媽站在房門口,看著小杰對著鏡子喃喃自語的樣子,先是覺得有趣,不禁莞爾一笑。可是多站一會兒之後,媽媽看到了小杰的寂寞,媽媽感覺到小杰想要一個玩伴的心情,媽媽的笑容漸漸消失了,媽媽還對自己沒想到小杰的孤單而歉疚。

晚上,媽媽把小杰邀鏡子裡的他自己出來玩的事告訴爸爸,爸爸皺著眉感到訝異,爸爸也覺得小杰實在太孤單了。

「我們是不是該幫小杰添個弟弟或妹妹?」

「嗯,好像是該幫小杰添個玩伴了。」

 

小杰還是想跟佑佑回家去,他羨慕佑佑有哥哥和他玩;有的時候小杰會吵著媽媽生個弟弟,他要當哥哥陪弟弟玩。

可是媽媽還是沒答應小杰跟著佑佑回家,而且媽媽也還沒生個弟弟,讓小杰當哥哥。小杰最多只能當布偶的哥哥,和布偶玩一個人扮演好幾個角色的遊戲;再不然小杰就是鍥而不捨的要邀鏡子裡的小男孩出來玩,雖然一直都沒成功。

漸漸地,小杰發現媽媽的肚子大了起來。

「媽媽,妳吃太飽了嗎?」

「沒有啊!」

「那為什麼妳的肚子變大了?」

「媽媽的肚子變大了,裡面可以裝個小娃娃喔!」

「媽媽,我以前也住在妳的肚子嗎?」

「對啊,你以前在媽媽肚子裡很調皮喔,常常拳打腳踢,後來你想出來玩,就從媽媽的肚子滑出來了。」

「真的喔?那媽媽妳把我變成小娃娃,再裝進妳的肚子,好不好?」小杰想到在媽媽的肚子裡,他可以被媽媽包圍著,一點也不會孤單。

「呵呵……小杰,你這麼大,是哥哥了,媽媽沒有辦法再把你裝進肚子裡。」

「噢──」小杰發出失望的聲響。

媽媽察覺到小杰的失望,慈愛的摸摸小杰可愛的臉蛋。

「小杰,別難過,你不是想要一個弟弟?媽媽的肚子現在已經住著一個小寶寶了喔!」

小杰一聽到弟弟,再聽到媽媽的肚子裡住著一個小寶寶,眼睛立刻晶亮得如同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發著亮光。

「真的喔?」

「真的啊!再過一陣子,小寶寶就會生出來,小杰就當哥哥了。」

「我要當哥哥了,好好喔!」小杰興奮得手舞足蹈,然後他把臉頰貼在媽媽肚子上,輕輕對著媽媽的肚皮說:「弟弟,你趕快長大,趕快出來,哥哥天天陪你玩喔!」〈下〉

 

 

 

刊登200922021更生日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268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