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出來玩〈上〉
2009/02/21 14:09:08瀏覽631|回應0|推薦26

 

 

三歲的小杰每天和媽媽在家裡,媽媽陪他看書、聽音樂、玩遊戲。和媽媽在一起的感覺真好,可是小杰想要像其他小朋友那樣,有哥哥或弟弟陪著一起玩。

媽媽也知道小杰需要年齡和他一樣大的玩伴,所以媽媽會帶小杰去公園散步,小公園裡也會有其他小孩,小杰都能和他們玩得很快樂。

可是每到要回家的時候,就是小杰最難過的時刻。他不得不和小朋友說再見,小杰總是垂下眉尾和嘴角,很不得已的才開口和小朋友道別。

有一次,小杰不是開口說再見,而是拉著要讓媽媽帶回家的佑佑小手,渴望地說:「佑佑,我和你一起回家,好不好?」

佑佑的媽媽笑了,佑佑也笑了。

「媽媽,小杰說要和我們回家。」佑佑抬頭跟媽媽說。

「噢,看小杰媽媽怎麼說?」佑佑媽媽瞇瞇笑著。

「小杰乖,佑佑要回家,我們也回去了。」小杰的媽媽皺著眉說。

「不要,不要,我要和佑佑玩。」

「天黑了,媽媽和佑佑媽媽都要回家煮飯,不能再玩了。」

「小杰乖,要聽媽媽的話喔。明天再來玩,佑佑媽媽也要趕快回家,不然佑佑哥哥回來,會進不去屋子裡的。」

小杰哇的一聲哭出來,「佑佑都有哥哥,我也要哥哥。」

 

從此以後,小杰在家裡常常對著媽媽說,「佑佑都有哥哥,我也要哥哥。」

媽媽耐心的告訴小杰,「小杰,你就是我們家的哥哥了啊!」

「我不是哥哥,又沒有人叫我哥哥?」

媽媽抱起小杰的泰迪熊布偶,對著小杰喊,「小杰哥哥,你是我的哥哥。」

小杰一手揮開媽媽手上的泰迪熊,泰迪熊摔倒在床上,小杰瞪了泰迪熊一眼。

「我不是你哥哥,你是臭熊熊。」

媽媽再拿起米老鼠,搖搖晃晃到了小杰面前。

「小杰哥哥你好,我是米老鼠弟弟,我們一起來玩吧!」

小杰先是露了牙齒笑一笑,但他還是把米老鼠推開了。

「走開,走開,我不要你當我弟弟。」

媽媽只好把米老鼠放好,很快地又拿起唐老鴨布偶,靠向小杰臉頰親了一下。

「我好喜歡你唷,小杰哥哥。」

「我不要讓你喜歡,討厭,討厭。」小杰邊說邊撥開媽媽手上的唐老鴨。

「這個也不好,那個也不要,你到底要怎樣?」媽媽有點洩氣。

「我要和佑佑玩啦!妳都不讓人家去佑佑家玩……哼,我生氣了,不要跟妳好!」小杰生氣了,他站起來走向自己的房間。

媽媽也跟著要走進小杰的房間,小杰回轉過來擋住媽媽,他說:

「我不要跟妳好,我要躲起來。」

媽媽摟住小杰說:「那我就變成名偵探柯南,把你找出來。」

「那……我就變成一本書。」

「你變成書,媽媽就變成書櫥把你裝在身體裡保護你。」

「我長大了,才不要妳保護呢!」

「喔,小杰長大了,不要媽媽保護囉,那就乖乖不要再吵了,媽媽趕快去煮晚飯,爸爸快回來吃飯了。」

媽媽摸摸小杰的頭,轉身就要走向廚房,冷不防的小杰突然冒出一句。

「媽媽,你變一個弟弟給我,好不好?」

「呃?」媽媽愣了一下,然後哈哈笑說:「呵呵……小杰,媽媽沒有辦法變一個弟弟出來。」

「為什麼?」小杰睜大眼睛不解的盯著媽媽看,電視卡通裡的人都能把人變出來,為什麼媽媽不能?

「小杰,弟弟是生出來,不是變出來的。」媽媽撫著小杰天真無邪的臉。

小杰停頓了一下,接著要求媽媽。

「那……媽媽,你生一個弟弟,好不好?」

「嗄?生一個弟弟……」媽媽想起要煮晚餐的事,「噢,媽媽該去做晚飯了。」

媽媽沒回答小杰的問題就跑走了,留下小杰獨自一個人在房門口,心裡只想有一個弟弟和他一起玩。

 

小杰每天還是只跟媽媽在一起,除了媽媽,小杰房間裡有一整櫥繪本故事書,床頭也有整排布偶,但是仍然少了一個小杰很想要有的,和他一樣會說會動會笑會哭的玩伴。

媽媽每天都會講故事給小杰聽,故事裡都有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小杰什麼都沒有,只有他自己。有時候媽媽把布偶組成一個家,泰迪熊是哥哥,米老鼠是弟弟,米妮是姊姊,崔弟是妹妹,小杰和媽媽都玩得很快樂,可是布偶不會說話,小杰還要假裝布偶哥哥、布偶弟弟說話。小杰不喜歡這樣,他喜歡真的哥哥自己說話,或是頑皮的弟弟自己吵鬧。

有一天,小杰有個大發現,他發現只要站在媽媽房間長長穿衣鏡的前面,鏡子裡就會有一個和他一樣大小的男孩。

小杰好高興喔,家裡終於有了他和媽媽以外的人,而且是他一直盼望的,和他一樣的小男孩。

自從小杰有了這個發現之後,只要媽媽在後面陽台洗衣服,或是媽媽在廚房裡忙著煮飯,小杰再也不會感到孤獨。

小杰會站在穿衣鏡前,和鏡子裡的小男孩說話。鏡子裡那個和小杰長得一模一樣的小男孩,也像小杰一樣不停和他說著話,只是小杰都沒聽到鏡子裡那個男孩的聲音,他只聽到自己的聲音。

「弟弟,出來玩嘛!」小杰對著長長穿衣鏡微笑,並且伸手去觸摸鏡子裡的小男孩。

鏡子裡的小男孩也把手伸向前,隔著鏡子和小杰手碰手,小杰好興奮,再伸手摸摸鏡子,正巧摸到鏡裡小男孩的臉,小杰從自己的眼角也看到小男孩要摸他,小杰忙把自己的臉貼在鏡面上,心裡也生出一股溫馨。

「弟弟,你喜歡我喔!」

小杰開口說話,他看見鏡子裡的小男孩也開口在說話,小杰想這個弟弟一定也像他一樣很孤單,想要有個伴,他也想出來玩吧?

「弟弟,你跟我一樣,都只是一個人喔?」

小杰問完,鏡子裡那個小男孩也閉上嘴巴,不說話了。〈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267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