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出來玩〈中〉
2009/02/23 15:17:25瀏覽508|回應0|推薦27

奇怪?這個弟弟真奇怪,我說話他也說話,我停下來不說他也停下來不說,怎麼會這樣?小杰感到納悶。

小杰後退一步,歪著腦袋瓜想著這個奇怪的現象。小杰一下子把頭歪斜到右邊,沒想到鏡子裡男孩的頭也跟著他歪向一邊,小杰再歪向左邊,那個男孩也歪向同一邊。

小杰不懂了,鏡子裡的弟弟為什麼要學他,想和他一起玩,走出鏡子就是了嘛!

弟弟是不是不好意思?因為我站在他前面。小杰想到這點,於是不作聲色的悄悄離開媽媽的穿衣鏡。

說不定我走出媽媽房間,小弟弟就會勇敢走出來和我玩了,小杰慢慢再把腳步踏向媽的房門外。

抿著嘴憋著笑意的小杰感覺有點刺激,他覺得自己快要有一個弟弟玩伴了。以前沒有哥哥姊姊也沒有弟弟妹妹很無聊的日子,應該就要過去了,以後再也不必自己玩著一點都不好玩的遊戲。小杰想得眉開眼笑,迫不及待要和鏡子裡的小弟弟玩,但是當他回頭一看,媽媽房間的穿衣鏡前面並沒有小弟弟。小杰有點失落,原來,那個小弟弟還是沒走出鏡子,真沒意思。

這時媽媽在陽台上洗衣服,小杰跑去後陽台找媽媽,至少可以和媽媽說說話,必較不孤單。

「媽媽,妳在玩泡泡喔,我也要玩,我也要玩。」

「小杰乖,媽媽在洗衣服,你自己去玩喔!」

「不要,不要,我也要玩泡泡。」

「乖,不要吵,媽媽是洗衣服,不是玩泡泡。」

「那,媽媽,妳也把我洗一洗嘛。」

小杰的話讓媽媽笑了,媽媽還揉揉小杰的頭,小杰直往媽懷裡鑽。

「噢,下午媽媽就會幫你洗澡了啊!」

「不是,不是,我要媽媽像洗衣服這樣洗我啦!」

「呵呵,小傻瓜,衣服是髒了才要洗,你這麼乾淨,不用洗的。」

小杰一聽媽媽這麼說,二話不說的就往地上一躺,還右滾滾、左翻翻呢,媽媽看得莫名其妙,不解的問小杰。

「你在做什麼啊?小杰。」

小杰一骨碌從地板上再爬起來,擠到媽媽和洗衣槽中間,帶著雀躍的語調說:「媽媽,現在我髒髒了,妳把我洗一洗吧!」

「呃?」

媽媽錯愕了一下,然後用沾滿肥皂泡泡的手,將小杰提出後陽台,送進室內,「乖,小杰去看書,或是去和布偶弟弟玩,媽媽洗好衣服就來陪你了。」

「媽媽……」小杰還想和媽媽玩,他不要自己一個人在房間。

「小杰,不聽話囉?」

「……」

小杰眼巴巴的望著媽媽,可是媽媽要忙著洗衣服,實在沒空理會小杰。小杰只能垂著頭拖著腳步,無精打彩的向著他的房間去了。

沒有玩伴的時候真無聊,小床上排排站的布偶,小杰一個也不想玩。他東看一看,西看一看,好半天之後,小杰從書櫥裡拿出一本繪本故事書,坐在床板上認真的看著。

小杰看得出神,連媽媽洗好衣服來到身邊他都沒感覺。

「小杰好乖喔,自己在看書啊?媽媽洗好衣服來陪你了。」

媽媽覺得小杰真乖,在她忙碌的時候會安靜一個人看書,這樣的孩子應該讚美。尤其是媽媽都已經忙完來到他的身邊,小杰還是低頭靜靜看著他手上那本「小狗」,一點也沒有趁機撒嬌或耍賴。

「小杰,看什麼?」媽媽輕聲問小杰。

「小狗。」

「小杰喜歡小狗啊?」

「嗯。」

媽媽也陪著低頭看小杰放在腿上的那本「小狗」,媽媽的手還指著書上的小狗圖片說,「真可愛的小狗,是不是?小杰。」

小杰沒作聲,小手也跟著媽媽的手,指著書上的小狗,突然間他若有所思,然後抬起頭來,對著媽媽說:

「媽媽,妳生這隻狗狗給我。」小杰的手還是指著原來的地方。

「嗄?」

這句出乎媽媽意料的話讓媽媽傻住了,媽媽看看小杰,再看看小杰手上的繪本,接著呵呵大笑。

「媽媽,妳笑什麼?」小杰皺著眉頭看著大笑的媽媽,真不知道媽媽在笑什麼? 

「呵呵……」

「媽媽,妳生這隻小狗狗嘛!」

小杰站起來搖晃媽媽的身體,媽媽被搖晃得受不了了,笑聲也被搖得飛出去窗外。媽媽抓著小杰的手,再讓他坐下來。

「小杰,媽媽是人呢,怎麼生小狗?」媽媽笑瞇瞇的向小杰解釋。

「噢,媽媽不會生小狗喔!」

小杰失望的垂下眼,不小心又瞥見書上那隻可愛的小狗圖片,心裡一陣難過,好可惜喔,媽媽沒辦法生一隻和你一樣可愛的小狗跟我玩。

 

媽媽去煮飯了,小杰又得自己一個人玩。

好討厭喔,媽媽為什麼是人?人為什麼不能生小狗?我還是沒有人陪我玩。小杰心裡嘟嘟嚷嚷著。

小杰在床上躺了一下,翻個滾又坐起來,實在很沒趣,又躺下床去,把每一個布偶都抱到身上玩一下,再放回去原來的位置,一點也不好玩。

這時小杰想到媽媽房間鏡子裡的小男孩,他是不是也因為媽媽在忙,沒人陪他玩呢?小杰馬上從床上坐了起來,很快地跑到媽媽房間。

小杰站到鏡子前的時候,看到那個小男孩已經在鏡子裡了,小杰有一點興奮。

「咦?你這麼快就來了啊?」〈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267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