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到0的距離--48
2015/01/17 16:26:31瀏覽574|回應0|推薦37

不知道是不是夢幻小說看得太多,我從國中開始,便日日夢想,有朝一日我有自己的家庭,我要做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做個賢慧的妻子。奇怪的是,這樣的夢想竟未隨著成長時日淡化,也未隨著學程累增而有所改變。後來遇見小蕾的爸爸,被他身上揹著的丘比特的箭射中,還是一本初衷,認真的認定尋到築夢的基地了。

做為一個妻子,恰如其份的扮演這個角色,不是該讓另外一半無後顧之憂?不是該與他同喜同樂同苦同悲?不是也該寵他如自己所愛的兒?

畫眉繾綣,許的是一生一世的承諾。操持家務,求的是一家一室的平安。然而,愛情是花是霧,迷濛中一切幻化成絕世的美。只是,一旦愛情漸漸退去霧氣,平凡的一家一室毫無變化,久遠的一生一世緊箍著人心,究竟還能不能相看兩不厭?

我從來自詡解語,自信眉目能傳情,那時我多愛看他睇著我笑的眉眼,可後來他是不是相看不願啊?要不他怎忍心不再凝眸?

是我將尋常生活夢幻化了,是我錯以為我所想的就是他所要的吧?

這樣的情緒,我不和你面對面談,我寫在我的筆記本裡,只當我是向著你訴說,只當我保留一扇傾訴的窗口,這樣淨是夠了。

真的,我不想讓我和你之間參雜了其他會讓人不自在的元素。過去幾年孩子們和我與你之間毫無距離的交流,那是絕無僅有的友情極品,萬萬不能讓它發酵酸化。

近兩千個日子的累積,極可能滋長出一點點我們說不出的感覺,後來你說了,為什麼相逢不在未……

那時,我惶然,不停想著,該還給你什麼呢?還能有什麼可還的?但那誠摯真實的關懷收下便收下,卻是無法交還的啊。

我手邊沒有你的聲音記錄,文字也沒保存一字一句,就連你費心合成的西班牙虛擬照片也誤刪了,除卻這些,能留著的唯是無法返還的情誼。

該不會有人主張連這份不見形體、超越現實的君子交誼也不許有?那將會是怎樣的人生啊?

或許玉惠說的紫微斗數命盤真的框架了一個人的一生。那麼我的紫微斗數命盤又會為我透露出什麼?

我不曾隨著玉惠去印證命運,即使映秋和玉惠都曾不只一次在電話中慫恿我。

「喜圓,什麼時候妳來淡水,我帶妳去排一排紫微斗數,那個老師很厲害的,準到一個不行。他說我命裡就是得配上個軟弱無主見的丈夫,妳看我家那口子不就是這樣。還有映秋命裡就是得和人共用夫婿,現實生活中不正是這樣?我看妳也來算算看嘛,就知道妳這一生的命到底是如何一回事了。」

「知道這一生到底是怎樣一回事又能做什麼?」

「那就是命啊,妳自然就會看開了。」

「是嗎?自然就會看開?」

「妳不信?妳看我不就認命了,反正我命中註定有個乖乖兒子的丈夫。」

「可是……我不喜歡算命。」

「喜圓,妳可別把這些老師都想成是江湖術士,這可是我們老祖宗歷經多少歲月的統計學呢!」

「我知道。」

「知道就來排一排命盤,聽聽老師怎麼解妳的命盤?」

「玉惠,謝謝妳,我現在還沒這打算。」

「唉,妳真是的,說了這麼多還說不動妳,難怪會看不開?」

「呃?」

我看不開?看不開的是什麼?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2022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