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想要成為甚麼......
2008/08/17 13:50:41瀏覽517|回應1|推薦13

   幾個星期以前,我經歷了一具特殊的時刻,它給了我一次意外的驚喜。那天,我正在臥室裏給最小的一個孩子蓋被子,我的小女兒沖了進來並且重重地坐在床上,就在我的旁邊。

  “媽咪,你長大了以後想成為什麼?她問道。

    我猜想她又在玩某個小小的想像力遊戲,所以,為了配合她的遊戲,我回答道:嗯哼——我想,當我長大以後,我願意做一個媽咪。

    “你不能這樣做,因為你已經是了。你想成為什麼?

    “噢,好吧,或許我長大後將成為一個牧師。我再一次回答。

    “媽咪,這不對,你已經是一個牧師了!

    “對不起,寶貝,我說,但是我真的不明白你在期望一個什麼樣的答案。

    “媽咪,你只要回答你長大後想成為什麼就可以了。你可以是你想成為的任何人!

    在那一刻,我被這句話深深地打動了,以至於我無法立即作出反應,女兒終於放棄了追問並離開了房間。

    那一次經歷——那一次短短5分鐘的經歷——直觸到了我的心底深處。我被打動是因為在女兒幼小的小眼裏,我仍然可以是一個我想成為的任何人!我的年齡,我現在的職業,我的5個孩子,我的丈夫,我的學士學位,我的碩士學位:它們都不重要。要她幼小的眼裏,我的未來並沒有結束;在她幼小的眼裏,我依舊可以是一個字航員或一個鋼琴演奏家或者甚至可能成為一個歌劇演員;在她幼小的眼裏,我在慢慢地長大,還有許多機會去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在這一次和女兒的交談中,真正的奇妙之處在於,在我終於因她的誠實和天真而認識到這一點以後,她告訴我她本來還要再問向她的祖父母以及曾祖父母問同樣問題。

    後來,我曾這樣寫道:我將成為的那個年老的女子,將會和現在的這個我有很大的不同。另一個我正在開始……”

    現在……你長大以後想成為什麼?

瓜瓜妹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追求美好未來的期望,但是如果只是自怨自艾的感嘆上天不爭眼外,是不會有任何進展的,最起碼先想想你可以做些甚麼讓自己有所不同,或許可以從先想想你想要成為什麼作一個起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niewaley&aid=2138026
 引用者清單(1)  
2008/09/05 09:54 【CoachEric 的部落格】 你想要成為什麼...

 回應文章

童書繪本現場-依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20 10:56
這一個分享,真的是太棒了,謝謝。
瓜瓜妹(winniewaley) 於 2008-08-31 14:33 回覆:
謝謝Mikoo的鼓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