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
2006/12/23 20:01:06瀏覽2468|回應1|推薦11

我相信奇蹟。不是那種驚天動地,炎夏忽然下起大雪來的奇蹟,而是在人生路途上,我們總會遇見小小的奇蹟。

很久以前,有一次去別人家裡玩,在那裡看到一本過期的「號外」雜誌,裡面有一篇題目名為「愛是難」的文章。當時正值多愁善感的青春年代,被那篇文章的一字一句深深打動,無論如何,都想擁有那期雜誌,再細味那些文字。不過,年青時總是比較彆扭,那個家的主人我也不熟悉,到最後還是鼓不起勇氣開口請別人把雜誌送給我。

之後,每一天還是一直想著那篇文章,一直想著,只要讓我再看一次就好。當時年少無知,不知道可以致電出版社購買舊雜誌,於是,某一天,就帶著一股傻勁,展開了一次環遊香港雜誌報攤,找尋舊雜誌的旅程。

說是環遊香港,其實不過是由銅鑼灣至西環一帶。當時在香港我真正懂得的街道,只限於這些區域而已(其實到現在還是!)。總而言之,那個星期天,我由銅鑼灣出發「掃街」,即走遍沿途每條街上的每一個雜誌檔,逐一向報販詢問:「有沒有前幾期張曼玉做封面的『號外』?」由銅鑼灣步行至灣仔,由灣仔步行至金鐘,由金鐘步行至中環,由中環步行至上環,再由上環步行至西環。只要街上有雜誌檔,就雙眼發光地跑去問。

結果,小小的奇蹟在我走到西環最後一條街上時發生了。(奇蹟先生/小姐的性格是很彆扭的,總在你快要放棄的時候,他/她才會出現。)事隔多年,還是很記得那條破巷裡那個暗昏昏的檔子和那個看檔的年青人(回憶中一切變得更像奇異幻境),總而言之,在那兒,那個人一副若無其事又理所當然的表情把那本雜誌交給我。

那一瞬間以至現在,我還是相信那是一個出現在我生命裡小小的的奇蹟。那個下午至黃昏,走在路上,固執的我一直在心裡暗禱:「一定會找到,一定會找到。」我從小就有很莫名奇妙但根深蒂固的信念:「只要相信,願望就會成真。」(很像廣告標語!)

雖然年紀漸長,但在人生中,我想一直保有願意相信和找尋奇蹟的熱情,從那當中,就能擁有很多難忘的體驗和累積到很多小小的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611633

 回應文章

永恆の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2006/12/26 20:13
也許...
堅持才是真正的奇蹟....
不說很好,因為終於明白,沒必要為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