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孤獨
2006/12/15 23:44:41瀏覽3046|回應0|推薦13

世界上,每個人也好,每樣東西也好,都有自己的名字。漂亮的名字跟漂亮的外表/包裝一樣,容易讓人先入為主地喜歡上。

近年喜歡喝日本燒酌。坦白說的話,並不是瘋狂喜好燒酌的味道,只是太愛它們的名字。在日本,有一件我很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坐在摩登居酒屋的吧台前,在微暗的燈光下,翻開酒牌,逐一細看各地燒酌的名字,花很多時間,慢慢想,今晚喝甚麼名字的酒才好呢。我最喜歡的日本燒酌名字,是「百年孤獨」。試想像,在播放著輕柔音樂、燈光昏暗的吧台前,一個人慢慢啜飲著一杯叫「百年孤獨」的酒,未飲已先沉醉在那名字營造出的氣氛裡。

喝燒酌的話,我最喜歡淨飲。不過,如果身處的地方燈光很美的話,又會無法抗拒會點叫燒酌加冰。在適當的光線下,冰塊漸漸在酒中融化,晶瑩剔透的模樣很美,輕搖杯子還會發出美妙的聲響。那樣的時候,喝酒不止是味覺的享受,也是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在日本逛小酒舖,看見叫「神之河」的燒酌,名字太美,買下。看見叫「輕井澤之鄉愁」、「輕井澤之詩」的葡萄酒,雖然日本葡萄酒的味道像果汁,還是一一買下。對於糖衣世界,我一向缺乏免疫力。

少女時代,還未談戀愛的時候,有一次父親大人問我,將來想找怎樣的男朋友。我不加思索地回答:「長得俊的。」記得父親大人當時的反應是:「那你不用結婚了。」

歲月匆匆流逝,今日如果再問我相同的問題,我還是會說,在戀愛的世界裡,幸與不幸,機率反正五五,男朋友當然是俊的好,至少看著漂亮。至於會不會因此而百年孤獨,又是另一個課題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59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