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需要的感覺
2006/12/08 19:35:53瀏覽3267|回應1|推薦11

即使不害怕孤獨和寂寞,還是想被某個人所需要。

剛剛放完一個短假回來,今天原本是想靜靜休息一下,下星期才正式恢復工作的,但起床看看電郵,有幾件新工作進來了,放假之前寫的一些商業文案,也有得依照客戶意見重新修改的地方。中午稍過,客戶們的「奪命追魂call」陸續進來,出版社也把即將出版的新小說稿件送來了,星期一得把稿件校對完畢...結果,我當然是乖乖坐到書桌前,立即開始投入工作了。

還在上班的時候,放假後回來工作的第一天,心情總是很晦暗。現在成為自由人,心情卻反而放開了,剛回來就被大家的來電追著跑,也沒有怏怏不樂。為甚麼?我想,是因為每個人都需要被需要的感覺吧。

上班時擁有某個職銜,某些責任,每天回到辦公室,可以重新確認一次自己沒有被世界遺忘和遺棄。辭掉工作成為自由人的意思就是,我在心態上是自由的,不需要聽誰的指示,可以自由選擇工作或一整天坐著發呆,甚至可以毋需與任何人產生牽連。換句話說,自由業者選擇的,是即使在完全不被需要下,也要有勇氣活下去的人生。今天被客戶們和編輯的電話和電郵追著跑而竟然感覺吁一口氣的我,再一次發現,自己畢竟不夠堅強吧,還是對「被需要的感覺」戀戀不捨。

談戀愛亦然,每次結束一段戀情時,總相信自己可以一個人活下去。但是,每次再墜入另一段戀情中時,才驀然發現,自己或許不害怕孤獨和寂寞,然而,還是想被某個人所需要。

或許,因為只有在愛人眼中,我們才能成為無限大的存在,也只有在被某人所需要時,我們才能忘記自己的存在其實是多麼渺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584095

 回應文章

小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06/12/09 09:25

可是,我們任可人是不同的個體吧.....

我們任何人都不曾屬於某一個人,也不曾擁有過某一個人,只因我們任何人都沒有任何資格和以任何方式去擁有或者屬於某一個人.................<<這是...我和她的約定>>小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