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討厭的愛人
2006/11/21 16:57:31瀏覽3482|回應0|推薦14

討厭的心情,與被壓抑了的戀愛心情,原來是一體兩面。

 

喜歡喝酒,但唯獨啤酒,我以前是從來不碰的。少年時代,第一次呷了幾口啤酒,覺得又苦又澀,難喝死了,從此對這琥珀色液體敬而遠之。長大成人,變成小酒仙的我,香檳、葡萄酒、雞尾酒、日本酒、烈酒都愛喝,唯獨不碰啤酒。

不過,幾年前,有一次和朋友們一起喝酒,大家終於為我發掘出我討厭啤酒的原因。

朋友說:「你試試喝喝看。」

我如常舉起杯子小口呷著。好苦。好澀。難喝!

朋友:「難怪你不喝,你根本不懂得喝啊。喝啤酒不要用呷的,給我大口咕嚕咕嚕地灌進嘴裡!」

我被逼再試一次。

嘩!那便是我第一次終於品嚐到啤酒的美味。冰得很帶勁的啤酒,要仰起臉,帶著男兒家的豪爽氣勢,大口大口咕嚕咕嚕地灌進嘴裡。冰涼。透心。好爽!

就是那樣,我從一個討厭啤酒的人,變成在夏夜泡澡後,會愉快地期待著從冰箱裡拿出罐裝啤酒,掀開拉環,把啤酒咕嚕咕嚕地送進嘴裡。

以前愈是討厭的人或事物,一旦撥亂反正愛上的時候,會更情不自拔。

我的友人,最近跟她以前很討厭的男人戀愛了。那型男以前是她的部下,她討厭他花悄的外表與不穩重的個性,還把他炒了魷魚。曾經討厭得咬牙切齒,今日愛得難捨難分。

意料之外地,討厭的心情,與被壓抑了的戀愛心情,原來是一體兩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55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