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午餐
2006/10/31 20:29:55瀏覽2709|回應0|推薦10

自從不出外上班以後,每天午餐吃甚麼好,都讓人傷透腦筋。

一個人吃甚麼都無所謂,所以午餐對我來說,能略為填飽肚子,簡單方便又不用麻煩就好。因為懶得想,所以,我總是在一個時期裡,每天都吃相同的東西,直到吃得產生恐懼症,才又轉換別的選擇。

至今,我已經歷了泡麵時期、薄切凍肉片三明治時期、沙律餅乾條時期、即食迷你薄餅時期、香腸麵包時期、烚腸蛋時期、優格時期...每天一到下午三時左右,由早上起床只喝過一杯咖啡的我,就會開始餓得頭昏腦脹,但仍然對要吃甚麼一籌莫展。最近看外國時裝界秘聞小說Fashion Babylon,透露時裝界型男型女,會吃嬰兒食物來保持苗條身型。那些罐頭蔬菜漿?雖然很方便,但我好歹長這麼大了,才不想變回嬰兒喔。

科幻小說中,總是有那種未來食物-就是以食物藥丸代替膳食的情節吧。如果未來世界,人們真的只能吃藥丸當糧食,我覺得做人真的是了無生趣。不過,唯獨是每天這頓一個人的午餐,我會幻想能給我一顆省時方便的藥丸,讓我忘記肌餓,繼續工作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51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