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異幻境的晚餐
2006/10/19 17:17:38瀏覽2238|回應2|推薦6

 

Pierre Gagnaire先生的作品,每一道也只能以鬼斧神工來形容。

 

對我來說,一頓夢幻晚餐是美麗的環境+精緻的餐具+令人驚歎的食物+恰到好處的服務+愉快的同伴。前天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剛開業的Pierre法國餐廳,享受了一頓夢幻晚餐。其實用「夢幻」還不足以形容,這頓晚餐,是讓人宛如進入奇異幻境的不可思議美食體驗。

 

米芝蓮三星級大廚Pierre Gagnaire先生的作品,每一道也只能以鬼斧神工來形容,一邊吃,一邊想,這真是個瘋狂的廚師耶,他的腦袋到底是如何運作的,完全不按本子辦事,每樣食材到了他手上,都像被他施了魔法般變、變、變,弄得莫名奇妙,但又美味得讓你的味蕾愉快興奮得停不了地跳舞-加了墨魚汁的黑色蔬菜啫喱伴黑斑鱈醃火腿、看起來像豆腐凍的帶子慕絲伴海鱸椰菜湯、把鵝肝混合西葫蘆及小扁豆變成濃湯、法式海鮮濃湯伴海魴、辣椒西柚果子凍,還有很多很多,聽起來也夠不可思議了,但這位魔術師大廚真的好厲害,吃得我不斷「嘩嘩嘩」地細聲叫嚷,腦裡不斷想「怎麼回事?怎麼回事?」,完全陷進了他設計的美食奇異幻境中。而且,每道菜式的佈置仿如藝術品,無論顏色配搭和擺盤設計也漂亮得不得了。由視覺到味覺,都好幸褔!

 

當晚貪心地點了tasting menu,一頓晚餐吃了四個多小時,享受了十多道精緻美食,連不愛甜食的我,也臣服於Pierre的魔杖下,把四款甜品吃個光光(千年道行一朝喪,這兩天仍然逃避現實不敢上量重器!)繼Pierre巴黎、Pierre倫敦和Pierre東京之後,這是Pierre Gagnaire首次與酒店集團合作,登陸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髮型有點像金毛獅王的Pierre Gagnaire先生,除了是位天才廚師,也很型佬哩!

 

香港近年多間新五星級酒店相繼開業,文華東方大肆裝修後也重新開幕了(不過舊文華不復在,還是讓人有點感傷)。四季的Caprice、置地文華的Amber與文華東方的Pierre暗地較勁。裝潢上我最喜歡Caprice,不過以我的私人夢幻晚餐方程式評分的話,Pierre以真正令人驚歎的食物和員工們恰到好處的親切服務漂亮地勝出。

 

謝謝朋友的悉心安排,讓喜歡八卦嚐新的我,享受了一頓難忘的魔幻晚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4987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意
2006/10/22 22:10

哈!!完全同意!!一晚晚餐的食慾完全取決於菜餚的賣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休閒的你 與 苦幹的我 T_T"
2006/10/21 15:09

這樣吃法, 不肥嗎? 才怪呢!

真是無話可說!!

海沁

<週末下午仍在公司苦幹的我, 以M記充飢.....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