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經不愛了
2006/10/13 20:24:40瀏覽3923|回應0|推薦12

戀人之間的愛情是在何時休止的?或許,就是在這樣一個平凡的早晨,當她作出一個無心的舉動,當他說出一句無心的說話。

在曼谷某間坐落於湄公河畔的酒店內的露天餐廳吃早餐時,聽到一對情侶的對話如下:

男:「坐這邊吧。」(指指餐廳較後方的一列桌子)

女:「不要,坐這邊吧。」(指指最靠近河畔的一列桌子)

微妙的是,餐廳較後方的桌子是四人席,靠近河畔的桌子是二人席。換言之,男子挑選的桌子,兩人可以並肩而坐,一起欣賞河畔景緻;女子挑選的桌子,雖然可更近距離看到風景,但其中一人就得背向景色而坐。

情侶之間的交談繼續...

男:「嗄?那不是只有你可以看風景!」

(男子走向後方的桌子)

(女子扁扁嘴巴,一臉不高興地跟著男子走向後方的桌子)

聽到這樣的對話,不知你會不會跟我一樣,百感交集?男子的選擇很公平,女子的選擇的確比較自私,但是,如果兩人是處在互相猜心的約會時期的話,我想男子甚麼風景也看不進眼裡,眼光只在女子身上游走,唯命是從。如果兩人已開始正式交往,陷於熱戀期,「嗄?那不是只有你可以看風景!」那句話,或許會在男子腦海裡掠過,但他會若無其事地背向風景落座,或許還會語氣纏綿地說一句:「那你看風景,我看你!」情侶之間,走到甚麼時候,男子會理直氣壯地抱怨:「嗄?那不是只有你可以看風景!」?

如此區區小事,男子卻已不願再為女子忍讓,女子也彷彿從不曾為男子設想,旁觀的我,感覺匪夷所思。戀人之間的愛情是在何時休止的?或許,就是在這樣一個平凡的早晨,當她作出一個無心的舉動,當他說出一句無心的說話。

是誰,已經不愛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48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