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座戀人
2006/05/15 16:38:40瀏覽9841|回應2|推薦8

為甚麼「AB座」戀情不可行呢?如果擁有絕對的自由,我們誰都會見異思遷?

從很久以前開始,就很憧憬AB座的戀人關係,那是我心中最理想的戀愛方式。我的白日夢是那樣的,我和戀人不要結婚,也不要住在一起,只是毗鄰而居,家中有一扇窗戶可以互相看到對方,一直保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

每晚放工回家後,可以搖電話或透過窗戶商討,今天到你家還是到我家做飯?到你家看電影光碟還是到我家看MTV?男友的家是很cool的黑白cyber佈置,我的家是很cosycountry home style,我們各自擁有自己的遊樂場,自己的私隱,自己的獨處時間。想見面時,朝窗戶呼喊一聲或揮揮手便可以膩在一起;想一個人時,又可好好享受一個人獨處。想見面時在一起,不想見面時不要過問對方的去向,總覺得那樣的交往方式,才不會叫雙方都喘不過氣來。

熟識我的朋友,由發荳芽夢至今,已聽過我說這個白日夢無數次了,無論男女,每人聽完都拚命皺眉搖頭。每開始一段戀情,我也會向男友獻上我的AB座妙計,不過,也從來沒有男人答應。「那樣的話,有一天註定要分手的。」男友們用不同的台詞,表達類似的感想。我並不是想分手,只是想實現最理想的交往方式而已,給男友滿有氣勢地訓幾句,就閉上嘴巴了。不過,在腦海中,還是會不斷夢想那樣的戀愛方式。

男友問我:「要是某天晚上我的家一直沒有亮燈,你怎麼辦?」我是屬於除非男友主動匯報,不會追問男友行蹤的人。在一段關係裡,要是不能完全相信喜歡的人,要苦苦用電話追蹤,那就太沒意思了。「我會不斷猜想你去了那裡,但不會開口問,永遠可以像初相識時那樣猜心,不是很好玩嗎?」男人的回答是:「如果某天你不回家又不接我的電話,我才不會覺得好玩。」

我其實一直不太能明白,戀愛要像連體嬰兒那樣永遠貼著頭顱身體一起走,實在太累人了,我提出的大計能給予大家相同的自由,我以為男人都喜歡自由,一定會忙不迭答應,誰知每個都搖頭拒絕。直至有一天看雜誌,偶然發現當年活地亞倫與美亞花露、安德魯王子和莎拉,也曾以類似這「AB座」模式相處,結果,兩對都分手收場。我很高興原來我的想法不是孤獨的,不過,對於兩段慘淡收場的愛情也有點無言以對。

為甚麼「AB座」戀情不可行呢?如果擁有絕對的自由,我們誰都會見異思遷?如果不用一間屋困住兩個人,就無法白頭偕老?直至今天,我還未從「AB座」戀情的夢想中畢業,因為我想相信,戀人之間,如果有足夠的愛情,如果能單純地互相信任,即使不在一起,也能心無異志。理想的愛情,不應該就是那樣的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74278

 回應文章

Winny Sher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的想法......
2007/08/09 12:32

老實說,我本人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想想,有這樣的關係也不錯,不會有種被綁住的感覺.自己還是自己,不會為了誰,而改變......

但是,我還是渴望著與自己的愛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一起分享著生活中不同的甜蜜點滴.也許,說真的,兩人這樣的關係,這樣若即若離的感覺,並沒什麼不好.就像一年只能見到兩三次面的感覺,對對方有著無限的牽掛.但,重點是,這種AB座戀人,是可以天天見到面的,能住在一起卻又不想住在一起的想法,對他們之中來說,會不會有負擔呢?兩人到像極了朋友,鄰人,不太像對纏綿的情侶......

好希望能跟最愛的人在一起,我的這種想法,應該太小孩了,是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詠琛,我睇緊"冰點"
2006/06/15 17:46

呢本小說成本字典咁厚...但我好鐘意,因為越厚的書,我越喜歡睇^^

睇完後再且你分享下...<---搵呢本小說,都搵得好辛苦下^^

另外,想同你分享我及爸爸的信,希望你會睇下^^

http://www.beautyexchange.com.hk/revamp/forums/read.php?6,1653454,1653454#msg-165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