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禮」愛人
2006/04/24 11:54:01瀏覽3954|回應0|推薦8

每對相戀日久的情侶或許都會經歷過這樣的階段。初相戀時,每年的情人節、聖誕節,對方的生日,早早挖空心思挑選禮物、賀卡、預訂燭光晚餐,把節目安排得五花八門。然後,一年復一年過去,縱使仍然親密相愛,情侶間對互相送花、送禮、安排驚喜節目等「俗事」,自然地懶惰起來。

 

記者訪問著名的馬拉松戀愛藝人,藝人們多喜歡說:「要送禮的話每天都是情人節!不用拘抳於這些世間節日!」「看見喜歡的禮物我隨時都會買來送她/他,要有節日才送太俗氣了!」是自認清高也好,是心裡想偷懶也好,總而言之,愈來愈多感情穩定的情侶變成「無禮」愛人。我身邊有不少朋友也是,生日那天,男友或老公只說:「沒有買禮物給你,下次你看見喜歡的東西我付錢好了。」輕輕的一句話帶過,既是無禮,也真的「無禮」!

 

我從來相信戀愛的形式。說戀愛不注重形式的人都只是懶惰。兩個人之間的愛情,要長久維持下去,從來沒有天作之合,必須苦心經營。節日互送一件禮物,那怕是再不值錢的小玩意,都是令已停止熊熊燃燒的愛情再躍起小火花的魔術棒。想起男友為了挑一件禮物給你,堂堂一個大男人,有點尷尬又一臉靦腆地在首飾店、時裝店或精品店巡逡,左思右想地挑選他苦苦想像女生會喜歡的東西,心裡就自然感到甜蜜蜜又暖烘烘。對男人來說,我想也是一樣吧?想像自己的女友在男裝的皮具部也好、時裝部也好、皮鞋部也好,費煞思量地思忖著他把這些披戴在身上好看不好看,會不期然發出會心微笑吧?

 

在互相交換禮物、拆開禮物的一刻,無論小禮物是否真的合意,只要想像他或她在某個黃昏,曾全心全意只想著自己,滿腔忐忑地為自己精挑細選,那份心意,已勝過千言萬語。

 

如果有男生向我提議一起去選禮物或給我鈔票自己去選,我一定會飽以老拳。一起逛街選購禮物,一點意義也沒有。女生有自己喜歡的東西,就自己付錢去買好了。男生當然也一樣。最寶貴的禮物,也就是男人笨笨拙拙地挑選的禮物,即便全不合用,卻能令心裡在瞬間溢得滿滿的。把禮物握在掌心裡,撫摸著薄薄的包裝紙,搖動著紙盒,那充滿神秘、浪漫和幻想的一瞬間,在未來二人一起走過的日子,將凝結成無數閃閃發光的美好回憶。

 

當然,如果要數最浪漫的禮物,就是男生或女生親手造的東西了!我在這方面相當絕望,編織頸巾醜得慘不忍睹,其他各項手工勞作技巧之劣更是貽笑大方,所以呢,有點遺憾沒法送一件真正完美地浪漫的禮物。不過,在我們的能力以內,還是花點心思,每逢特別日子,好好為珍惜的另一半選一件別緻的禮物吧!

 

謹記!懶惰,就是讓戀愛悄悄溜走的咒語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4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