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初回限定
2006/04/14 23:49:27瀏覽3840|回應2|推薦9

「初戀」這兩個字總好像有著難而言喻的魅力,或許是因為初戀總讓人不期然回憶起不可再的青春與純真。

 

我想,每個女孩都經歷過守望著電話鈴聲的日子,會響?不會響?每隔十分鐘重複拾起電話筒,神經質地檢視線路狀況。不知為甚麼,男人總是在你想要放棄的時候才終於會搖電話來,但因為是你喜歡的人,你還是會感動流涕地說好,義無反顧地推掉其他約會,忐忑地挑選衣服,以快遞員的速度直奔約會場地。第一次 牽手和接吻,也總在亳無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突然襲來,無論在腦海裡演練了多少遍,在剎那間卻變得如小孩般手足無措。

 

對甚麼都手足無措,或許便是初戀最動人的地方。第一次約會的地點、第一

次送你返家的夜色、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接吻...已逝去多年的人與事,

縱使早已物是人非,第一次的觸動和無措,卻永留心裡。

 

初戀的時候,我們總能最毫無保留地付出,因為那時候,我們都相信一生一

心,總以為可以一起走到永遠。成長以後,我們學懂了對戀愛裝作漫不經

心,學懂了玩猜心遊戲,學懂了戀愛無常,或許,因為我們漸漸變得狡滑

了,所以,總愛在夜闌人靜的時候,回想著初戀的種種,或許不是懷緬著

人,而是懷緬著那一個已然變得陌生的自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383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初戀無限好
2006/04/23 16:28

說得對~
初戀無限好~
我覺得初戀應該在最純真,最沒有機心的學生時展開~
然而不是每個人的初戀都是無限好,值得細味回憶的~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贊成
2006/04/15 17:24

我贊成在學生時候,談場青澀的戀愛,
那是最無慾無求的年代。

一個微笑,一個牽手,
都能得到滿心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