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N次相親--結不結婚有那麼嚴重嗎?
2008/11/10 14:22:43瀏覽401|回應1|推薦2
米魯的阿公,
也就是米魯媽的爹,
像是從沈睡中醒了過來似的,
又開始要幫米魯媽物色對象.

許是因為米魯的阿姨上流君,
在相親幾次後又跑去念博士班,
害得米魯阿公心中一陣失落,
以為終於有機會把上流君推銷出去,
誰知~~

失望之餘又把茅頭指到我身上,
開始了第N次的相親,
其實,我早就很想跟米魯阿嬤講,
我不是那麼在乎有沒有結婚,
而且自己年紀大了,又養了米魯;
整個重心幾乎都在台中,
對老人家們介紹的對象而言,
米魯媽並不是好人選;
首先是米魯媽的年紀想要生個小孩已不簡單,
因此,我並不想要找有傳宗接代壓力的人,
而在這個年紀又要沒有上述壓力的,
大概是離過婚有小孩的男人吧,
而要當人家後娘又豈是簡單的事?
再加上自己對煮飯打掃等家事,
實在很討厭;
所以,
我其實是很清楚自己為何被婚姻拒於門外,
也甚少去求姻緣這等運氣,
只是,對米魯阿公阿嬤而言,
我是比較不孝啦,
因為他們總覺得要子女都成家了,
才算是任務完成吧.

只希望米魯阿公及阿嬤能夠了解,
我現在也過得很如意,
並不是非要一個男人在身邊才行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2371478

 回應文章

遠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結不結,不嚴重,但...
2008/11/13 11:19
其實結不結在現在社會來講已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想要什麼...

人不太能孤單太久...有個人"伴老"是不錯的...

或許加入某正當社團活動,是不錯的機會找到也需要伴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