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在。不再。
2012/04/18 13:57:45瀏覽238|回應0|推薦3
那天早上的Gmail背景是一片朦朧的霧,灰底,帶了點淡淡的橘,不知為何竟讓我想起十四歲那年,我們在山間小徑上邊走邊唱歌的畫面。

那年,忽略旁人怪異眼光的歡愉歌唱。

還記得當初內心的震盪,乘著身邊有夥伴們人多壯膽,那是當時還膽小怯弱的我第一次在有行人的路上唱歌,還唱得這麼大聲!而如今我還保有這樣的勇氣,卻失去了當時的簡單。

不,或許不該用「失去」這個悲傷的字眼,理應換個方式-如今的我已經長大,當年的一切已化作養分昇華。

但我失落地發現,這樣的說法仍然無法掩蓋那如微冷陰霾般的惆悵,僅僅是這一切都早已埋藏在歲月深深的土壤,不在了,也不再了。

有人說,分明仍是青春的年華,何來這麼多的緬懷與惆悵?為賦新辭強說愁吧?或許吧,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時也曾猜想在這副身軀底下究竟藏著怎樣的靈魂?

我想是如舊書般的泛黃色澤,沉默暮色,沒什麼活力的樣子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634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