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需要練習的
2012/03/29 10:50:38瀏覽130|回應0|推薦8
因為學妹推薦我一家台中近來新開的特色餐廳-宮原眼科,我便在網路上尋找關於這家餐廳的一些資訊,偶然逛到這個部落格-台中2B月台,格主的文章內容讓我覺得這應該是出於一個資深的觀察人之手,或許是四五十歲,筆法相當冷靜深沉,但看過幾篇文章後才發現作者其實只是個大二大三的學生,讓我相當驚訝。


綜覽他的部落格,長久累積下來的文章和照片如一罈佳釀越陳越香,讓我不禁思索起自己的這方天地,還真是漫無章法呢(苦笑)。


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的思考方式相當跳躍,雖不是毫無邏輯,但關聯性真的不高,這點也反映在自己寫出來的文章上,我想這也是我為何只能完成短詩卻幾乎無法有較長篇的文章出現的原因,因為長篇的文章需要較多的組織性和邏輯性,前因後果的架構要清楚,而這點是我很難做到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個人風格的一種,其實不太需要過度在意,但我的想法是,邏輯和組織仍舊是必要的,書寫的起因是想分享,而藉由邏輯和組織可以讓讀者更容易了解作者想傳達的想法,從自身的角度想的話,非必要時對於你讀不懂的東西你還會想繼續讀嗎?


所以,將想法有組織有邏輯的書寫下來是需要練習的,這是我很弱的部份,除此之外,我覺得我這種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情懷也是原因之一......唉,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加油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627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