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生對不對
2012/05/15 15:39:32瀏覽254|回應2|推薦21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生對不對,但似乎這個問題也不是現在就能夠蓋棺論定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這讓我想起有一本書就是以這樣的模式寫的,故事有個同樣的開頭,後面會有兩個選擇,你再依你的選擇讓故事繼續下去,每個選擇之後會有一段故事,而後又需要選擇,因此故事的主人翁也會遇到不同的事情,而有不同的結局。我記得我玩到的結局是女主角嫁給一個老而無趣的有錢人,結婚後不久丈夫就過世了,她坐擁龐大遺產守寡,剩下的年歲孤單終老而死。現在看來,似乎也是個不錯的結局...


我不知道這樣的選擇對不對,我追求的似乎只是個烏托邦,也似乎只是個自私天真的夢,我終究庸碌,不可能也不夠格夢想那燦爛繽紛的自由,是否現在應該當機立斷,認清自己就是沒有其他可能性了只能如此平庸,好好安分當個小螺絲釘之後結婚生子養家活口?


我想要看好多好多的書,想要變成一個很了解文學、戲劇和印象派的人,然後藉由這些作為基礎來創作,將我想分享的幸福和概念傳達給更多人,讓世界因為這樣的感動而能往好的方向一點點的改變,這是個很遠很大的藍圖,我也不知道做不做得到,可是我就是想要朝這個方向努力,但當這個方向和現實面有牴觸的時候,我就不知道該如何自處和取得平衡了,像這樣撞了又撞,真的滿挫折的,連自信都要失去了。


我失去了自信,即使想辦法為自己找出口,不管繞遠路或妥協,我都好優柔寡斷,多踩一腳的勇氣不見了,就連昨天的印度舞課,課程的最後需要每個人自己跳一遍錄下來回家複習,僅僅只是四個人而已,那個當下我卻覺得心裡好慌,好虛,不知該怎麼面對鏡頭和觀眾,以往的那些從容和自信都消失了,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感覺好像回到最早最早以前,國小時候的那種無可救藥的怯弱,這些年的努力都不見了,好慌,好手足無措,只想縮回象牙塔中,姊姊說我的心念要轉,我知道,我也嘗試著想要轉,可是兜來兜去卻還陷在這裡。


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些心情讓我厭煩,即使想訴說,卻嫌惡這樣"歡"別人的自己,吞下去又苦,好矛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6457866

 回應文章

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言對錯
2012/09/22 20:16

絕大多數的人都很平庸 , 包括我自己 .

年輕就能坐擁龐大遺產的機率超低 , 果能如此 , 在今天的社會裡 , 會孤單過日子的機率更低 !


garden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為自己打氣
2012/05/19 12:18

不要憂愁,請為自己打氣,妳的文章一直這麼好

妳一定可以找到創作的快樂的,加油


永遠都會記得永遠美麗的回憶
Chun(windy0277) 於 2012-05-25 15:28 回覆:

謝謝你的肯定QQ

創作很快樂,

只是我還沒學會如何在現實中保有這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