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獸
2011/12/18 23:07:58瀏覽206|回應0|推薦5
母親說村子的東邊住了一隻野獸,總是揮舞著可怕的尖爪對接近的人大聲咆哮,叫我不要隨便接近那邊,否則會被吃掉,我看著母親嚴肅的臉色溫順地點點頭。

「小伊瑟斯你來啦!今天比較早喔!」哈尼斯特先生揮著大大的手掌和我打招呼,他是個壯碩的中年大叔,若是穿著深色的獵裝在森林裡出現的話,是真的還頗像野獸的。

「哈尼斯特先生!伊瑟斯!」另一個矮小的身影出現在小路的盡頭,是我的好朋友畢崔。他開心地衝過來把我撞倒,我們滾在地上打鬧了一陣子,直到哈尼斯特先生把我們兩個拎起來,我們才結束糾纏並跟著他走入森林深處。

我和畢崔當初是追狐狸追過頭才闖進這個「禁區」的。當時我們因為迷路所以害怕極了,深怕被母親口中所說的那隻恐怖野獸給吃掉,後來是哈尼斯特先生救了我們,才知道根本沒有野獸這回事,自始至終都是哈尼斯特先生。而先生是個爽朗親切的人,我和畢崔常偷跑來這找他玩,今天他要帶我們去森林深處的小溪抓魚。

哈尼斯特先生懂得很多,他會教我們怎麼辨認植物,或是一些抓魚的技巧,有時候會說一些他以前的故事給我們聽,偶爾吹吹風笛。我很喜歡和哈尼斯特先生在一起,他的身上總是會有乾淨漂亮的顏色出現,例如哈哈大笑的哈尼斯特先生是亮黃色的,吹風笛的時候是天空藍,嘲笑我和畢崔抓魚時的狼狽樣子時則是橘色的,以前我從來沒有在大人身上看到這些漂亮的顏色,就連父親和母親也沒有,其他大人身上的顏色都是髒髒暗暗的。

「先生,為什麼村裡的人都會說您是野獸呢?您根本就不是啊。」正在烤魚的哈尼斯特先生聞言便停下手上的動作,他安靜了一下子,然後溫和地看著我說:「小伊瑟斯,人們總會畏懼與自己不同的人,為了維護自己,所以會用這種方式來合理化排斥的行為。」

「這聽起來不公平啊,先生。」畢崔皺著眉說,我同意地點頭

「呵呵,這沒有全然的對或錯,只是…哈!無論如何,至少還有你們這兩個小伙子知道我真正的樣貌就好啦!」哈尼斯特先生再次大笑,亮黃色的光彩在他臉上閃耀,但我卻覺得看起來有點悲傷。

哈尼斯特先生牽著我們回到他的小屋子時,看到的景象是一群村裡的大人正拿著各式各樣的武器在破壞他的房子和花圃,他大吼著問他們在做什麼,村人們看見牽著我們兩個的他,反而怒氣沖沖地舉著武器衝過來,其中還有我和畢崔的父親。

「放開那兩個孩子!」

我和畢崔被嚇哭了,看著他們把哈尼斯特先生圍住並攻擊他,我和畢崔一邊大喊著說哈尼斯特先生不是野獸一邊想衝過去阻止大家,卻被母親抱得死緊,我們兩個的聲音太微弱,完全被其他人惡毒的怒罵掩蓋。

「砰!」槍響過後是一片窒息的寂靜,我看著哈尼斯特先生緩緩跪倒,望著我的眼神好悲傷,好悲傷。

「我們殺死野獸了!我們殺死野獸了!」全場爆出一陣歡呼,母親緊緊抱著我們說:「太好了孩子,你們差點就要被吃掉了,從今以後你們不會再受到傷害了!」

我呆呆地看著倒在地上的哈尼斯特先生,吶吶地說:「他不是野獸,是好人。」

「你在胡說什麼?你看看他那可怕的獠牙和爪子,還有骯髒凌亂的獸皮,噢真是謝天謝地,這恐怖的生物已經死了,接下來應該把牠的屍體燒掉才對。」我驚懼地轉頭看向母親,在她的眼底真的看見一隻恐怖野獸的倒影,我又將視線轉回死去的哈尼斯特先生,卻還是他一直以來的模樣。

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想問畢崔,才發現他不在自己的旁邊,而是和他的父親站在哈尼斯特先生的屍體前面,我跑了過去。

「我覺得屍體應該燒掉。」畢崔對他的父親說

「你瘋了嗎!」我又驚又怒地推了畢崔一把,不敢相信他居然說出這種話

「伊瑟斯,牠可是野獸耶!」畢崔不耐煩地也反推了我一把

「難不成你…?」我不敢置信

「是父親要我引開他的。」他不在意地說,還踢了一下倒在地上毫無知覺的屍體

我驚悚地看著他,看著他身上也出現那令人費解且不舒服的顏色,像是一條毒蛇吐著濁紅的蛇信,緩緩地纏上他的身體,一圈又一圈,又看了看周圍的所有人,每個人的身上都是同樣令人作嘔的畫面,我雙腿一軟就跪在地上開始嘔吐,嘔得我雙眼婆娑,而哈尼斯特先生了無生息的眼睛半掩著望向我,似悲憫,似控訴。

誰才是野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592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