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
2011/12/07 13:56:58瀏覽202|回應0|推薦1
雷聲隆隆,細細密密的雨滴落在焦灼的大地上,沁出了些微的煙霧,若是妹妹在的話,一定會開心地丟開傘,在大街上就旋轉了起來,雨水只會稍稍沾濕她的身體和臉頰,頭髮帶了些水的重量,但飄起來反而更好看。

可惜她不在,不在很久了。

我走在信義區的街頭,這裡規畫得很好,所以即使在這樣下著雨又是假日傍晚的尖峰時刻也不會感到擁擠,建築物各有特色,在打上特殊的燈光之後更是有氣氛,夜晚的信義區帶著時尚獨立的質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範圍,誰也不打擾誰,誰也不會忽略誰,可以優雅又禮貌地維持友善的距離,以前我總喜歡和妹妹一起來這邊逛街散步,兩個人閒散地走著,她會天南地北說很多很多的事情,有時會坐下來觀察往來的路人,天馬行空地編織行人的故事。

妹妹是個很可愛的孩子,當我第一眼看見她的時候就深深地喜歡上她,小時候爸媽幾乎都不在家,而特別聘請的保母只會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我們給彼此作伴,我陪著她玩扮家家酒,陪著她上學,陪著她所有的喜怒哀樂,還有深深的寂寞孤獨。

她常問我,為什麼她的爸爸媽媽從來不會帶她出去玩?從來不會抱著她睡覺?她好希望爸爸媽媽可以抱抱她親親她,或是至少,看看她。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也無法回答,我該怎麼告訴她說爸爸根本沒想要個女孩子?而媽媽好不容易勸服爸爸留下她後,卻又因為難產導致這輩子不能再生育了,爸爸本來就沒想要她,媽媽因此討厭她,我看著她靈動無辜的雙眼,誰忍心傷害這個甜美可愛的孩子?

她曾故意讓自己生病,曾努力練好鋼琴,也曾刻意做些離經叛道的事情只為博得注意及關心,可是最後只換來冷漠和巴掌。

她哭著問我,她究竟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他們不能愛她?

即使如此,還有我愛你啊,但我很明白她要的不是我的愛。

最後一次的陪伴,是救護人員將她從浴室抬出家門,我沒有跟去醫院,因為我知道她已經遠遠離開這個世界,她的葬禮我沒出席,我也不再回去那棟大房子了,只是從此獨自在信義區的街頭逡巡,一遍遍的回想我們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

雨越下越大,我找了個座位就坐下來躲雨,一種從體內深處透出來的疲倦讓我索性躺下來,行人來來去去,偶爾會瞥我一眼,我越來越疲倦,就睡一下吧?說不定還能夢見妹妹。

行人依舊朝著各自的方向前進,不知過了多久,有個小男孩在這邊停下了,他眨了眨眼然後回頭問說:「媽媽,這隻狗狗是不是死掉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590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