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蓮
2012/04/30 10:25:00瀏覽232|回應0|推薦15

(圖片來源自網路)

畫室一片寂靜。

我沒有說話,時間彷彿在將雨的午後靜止,我將成為一幅畫,任由觀者自行揣摩畫中的心境,光影巧妙地在身上游移,色彩在分秒間稍縱即逝,可惜莫內已不在世,不知在這些圍繞著我的畫家筆下,我是否也能成為那朵飄忽的睡蓮?

時鐘依舊滴答地走,感覺到窗外雲來雲過,我無聊地觀察花瓶的瓶緣,試圖像個畫家一樣記錄每秒的不同。我靜靜地泡在這裡思忖著人的感官和記憶可靠嗎?在瞬息萬變的片刻裡,你怎能確定五官所捕捉到的就是真實?當過往昇華為印象,你是否還有十足把握確定被保存下來的是真的存在?

好多問題在我腦海裡纏繞,我想即使問出口,這些畫家也沒有人能回答我。

我只好想像自己會在某一幅中以朦朧飄晃筆觸勾勒,讓我宛若一隻蝶,暫棲在路旁卻被行人不經意踩碎,而這是因為另一幅中有人對我用了後印象的色塊,飽滿厚實地讓我飛不起來。

但無論如何,我最終仍是一朵自以為飄忽的睡蓮,在每雙不同的眼睛裡,既存在又不存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6381271